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馬利(Mali)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以白米和小米為主食,扮以雞、羊、牛肉,再佐以番茄、花生、山藥、長角豆或猴麵包樹子所製成的醬汁食用;燒烤肉類料理亦為常見飲食。
衣著馬利氣候主要分為2季:雨季從6月至10月,氣溫約30度,雨量不大,但須注意突發性暴雨,乾季則從11月延伸至次年5月,期間時有沙塵暴,3月至5月間氣溫可達45度。旅行應攜帶遮陽器具及防曬用品。
交通以空運為主,主要公路鋪設柏油路。
駕車資料左駕右行;外國人士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咖啡及酒吧四處林立。
消費高級旅館、餐廳價格高昂,且大多商品均自國外進口,物價偏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瘧疾和其他節肢動物傳播疾病普遍存在,許多傳染病如霍亂、肝炎、腦膜炎、小兒麻痺症、狂犬病、瘧疾和結核病。馬利醫療設施非常有限,建議旅行購買健康保險。在旅行前至少4到6週宜向專業醫師諮詢疫苗接種或其他預防措施,並請確保有足夠的旅行健康保險,以支付國外醫療費用和遣返費用。
治安狀況北部和中部是恐怖襲擊,武裝衝突和武裝搶劫的高風險地區,搶劫及綁架勒贖層出不窮,針對西方人綁架勒索贖金,避免獨自外出及財不露白。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8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