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幾內亞(Guine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傳統上依賴於穀物和薯類,如福尼奧米,木薯、山藥和芋頭,大米是大部分幾內亞人的主食。包括加羅夫飯(jollof),燉菜(maafe)和塔帕拉帕麵包(tapalapa)。
衣著一般炎熱潮濕; 有西南季風型雨季(6月至11月)及哈馬特東北季風旱季(12月至5月),早晚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交通公路及鐵路
駕車資料左駕右行;外國人士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藝術雕塑,音樂,舞蹈或傳統文化,首都咖啡、酒吧四處林立 。
消費旅遊旺季機票、旅館住宿費及當地高級餐廳消費價格偏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醫療人員和醫護人員在全國各地設有政府診所和私人診所。每個區都有一個醫療診所。
在旅行前至少4到6週請您的保健專業人員檢查您是否需要接種疫苗或其他預防措施。確保有足夠的旅行健康保險和無障礙基金,以支付國外醫療費用和遣返費用。
治安狀況外國人遭受攻擊時有所聞,在首都與近郊開車及前往國際機場途中須保持警惕,尤其
晚間小偷猖獗,注意財不露白,隨時將個人物品及旅行證件收
妥,並對周圍環境保持警覺,夜間避免單獨外出。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8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