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哈馬(Bahamas)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巴國主食為海產、熱帶水果,肉類部分則以雞肉及豬肉為主。此外,鑒於巴哈馬為著名旅遊聖地,在高級旅遊飯店亦可品嚐各國美食佳餚。
衣著鑒於氣候溫暖,穿著以請便、涼爽與舒適為主,晚間可著長袖衣服。
交通巴國境內主要交通工具為汽車,另有公車及計程車可搭乘,為僅限於主要都會區。道路狀況尚稱良好,惟時有塞車情況發生。
駕車資料靠左行駛
育樂巴國觀光產業發達,除有郵輪定期停靠該國,其海灘及周邊活動亦極為多元。另當地許多觀光飯店均設有賭場,皆為遊客前往該國從事之主要育樂。
消費鑒於巴國近80%營收均來自觀光相關產業,其島內消費亦相對昂貴。
醫療及保險制度巴國有兩大主要公立醫院,Margaret Hospital位於首都拿騷、Rand Memorial Hospital位於Freeport,此外另有規模較小之私立醫院如The Doctor’s Hospital及其他急診中心與診所。由於巴國無健保制度,爰需購買醫療保險以支付主要就醫費用。
治安狀況巴國雖為觀光勝地,惟其暴力犯罪、搶案與性侵案件也時常發生,且案件甚至也可能發生在白天之觀光區。且亦曾有水上摩托車出租業者性侵旅客紀錄。國人前往觀光應提高警覺,團體行動,並避免從事夜間活動。
電壓1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13小時,惟日光節約時間(每年3月第二個星期日起至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止)較台灣慢12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