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斯洛維尼亞(Sloven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斯洛維尼亞菜與相鄰的奧地利、匈牙利、義大利菜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內陸地區主要是肉類菜,以香腸和炸豬排為主;沿海地區主要是海鮮。此外,生火腿等肉類加工品也很多。飲料有紅、白葡萄酒,此外還有用蘋果或桃類等水果製作的白蘭地。以蛋糕為代表的點心種類也很豐富,多為蕎麥麵製成,其中有用小麥粉加入杏仁和核桃等烤製的Potica。
衣著斯國雖然國土面積狹小,但地形變化甚大,故其氣候亦分為北部之阿爾卑斯山(大陸型)及南部之地中海型。氣溫因區域不同稍有差異,一月份平均氣溫山區為0度以下,內陸平均0到2度,海岸則為2-4度; 七月份內陸平均氣溫為20-22度,海岸為22-24度。斯洛維尼亞人衣著習慣與其他歐洲國家並無差異,平時穿著以西服或洋裝為主,但斯國人重視儀節與穿著,一般觀光遊覽可穿著便服,但參加正式場合如音樂會或是其他會議等,宜服裝整齊。
交通1、空中交通:斯國有3座國際機場,盧比安納機場是最大國際機場,與歐洲其他國家有固定航線,位於盧比安納市西北方26公里,台灣至斯洛維尼亞目前並無直航班機,前往斯國可先搭機至如法蘭克福、慕尼黑、蘇黎世或維也納等歐洲大城市再轉機或搭乘火車至首都盧比安納。
2、陸路交通:
(1)公路:斯國公路四通八達,2條“泛歐交通走廊”在首都盧比安納交匯。因地理位置良好,許多前往巴爾幹半島及亞得里亞海濱之遊客大多會經過斯國領土,故交通繁忙。斯國公路速限市區50km/h,郊區快速道路90km/h,高速公路130km/h,不論白天晚上開車一律必須開大燈,且車内須有備用輪胎、警示三角架、備用燈泡及急救包。根據斯國法律,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須更換冬季輪胎。斯國境内車輛左行。在高速公路行駛,需提前在加油站、超市等購買周、月或年度高速公路通行許可。
(2)鐵路:鐡路系统以盧比安納為交通樞紐,連接斯國全境各主要城市及歐洲許多國家如奧地利、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及匈牙利等鄰國鐵路。鐡路全長1,229公里。火車資訊查詢:http://www.slo-zeleznice.si/en。
3、水路交通:科佩爾(Koper) 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南部與義大利的邊境地區,亞得里亞海北端,是斯洛維尼亞全國唯一的商業港口及中東歐內陸國家重要轉運港。
駕車資料國際駕照
育樂知名景點如普利雅馬城堡,又稱為洞窟城堡(斯洛維尼亞語Predjamski grad/ 英文Predjama Castle),布雷德湖(Bled湖)等,斯國大部分城市都有標示為TIC的遊客中心,相關旅遊資訊可向該中心洽詢.旅遊:http://www.slovenia.info/ 斯國觀光網站為 https://www.slovenia.info/en
消費餐廳營業時間多為上午11時到晚上11時,超級市場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9時到下午19/20時,大城市裡超市週末亦營業,傳統市場由上午6時到中午12或15時。餐廳用餐小費通常為5%--10%。
醫療及保險制度斯洛維尼亞採全民健康保險制度提供人民健康保障。所有公立醫療機構必須要提供強制性全民健康保險的醫療服務。

斯國醫療費用高昂(住院1日約需1000歐元以上),建議購買足夠之旅遊平安及醫療保險,以備意外受傷或生病之需。
治安狀況斯洛維尼亞治安尚稱良好,惟近來住宅及汽車以及等遭竊案件增加,旅客仍應隨時注意身邊財物。逛街購物或在旅館用餐時請隨時注意身邊財物,慎防扒手,切忌將皮包任意置於座位後或腳下,以防遭竊。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應隨時提高警覺,倘乘客較多擁擠時,應特別留意隨身提袋。
電壓220伏特,使用歐陸圓形二齒插頭
時區/與我國時差夏令時間(每年3月最後一個週日開始)與台灣相差6個小時(慢6小時),冬令時間(每年10月最後一個週日開始)與台灣相差7個小時(慢7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