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白俄羅斯(Belarus)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因應武漢肺炎注意事項白俄羅斯政府自2022年5月28日起取消入境限制措施,包括我國人在內之外國公民入境白國無需出示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證明,亦無需隔離。
入境須知一、白俄羅斯政府自2022年5月28日起取消入境限制措施,包括我國人在內之外國公民入境白國無需出示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證明,亦無需隔離。
二、申獲有效簽證不保證必然獲准入境,白俄羅斯政府對外國人入境具絕對之准駁權力。
三、禁止攜帶入境:
1.內容具危害白國政治、經濟利益、國家安全、國民健康與道德之印刷品及影音資訊
2.任何形式之爆裂物、武器彈藥。
3.經基因改造之物種。
簽證資訊依據白俄羅斯外交部簽證網頁資訊,我國人可持白俄羅斯大使館核發之「實體簽證」,或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國際機場」辦理「落地簽證」入境該國。申辦方式如下:
一、 實體簽證
(一)申請地點:
請親自或請旅行社向鄰近之白國駐外使領館(http://mfa.gov.by/en)洽詢。
(二)簽證種類:
1.過境簽證(TYPE B):單次或多次,效期2天,每次停留不超過2天。
2.短期簽證(TYPE C): 單次或多次,效期90天;每次停留不超過90天;
入境目的:觀光、商務、參加體育或文化活動、就學、應聘、宗教理由、人道計畫、出席喪禮、新聞採訪、申請長期居留等。
3.長期簽證(TYPE D):單次或多次,效期 1年;每次停留最多90天。
入境目的:商務、參加體育或文化活動、出席喪禮、宗教理由、人道計畫、新聞採訪、應聘等。
(三)備審資料:
1.基本資料:申請各類簽證均須提供。
A.有效護照(3個月以上效期): 正、影本。
B.簽證申請表
C.照片(3.5 cm*4.5cm)
D.醫療保險
2.特別資料:
A觀光:邀請函(白方旅行社)
B商務:邀請函(白方公司)、公司登記證(白方及我方公司)、在職證明
C就學:邀請函正本(白方學校)。
D應聘:
短期:邀請函(白方公司出具)、核准函(白國內務部核發)。
長期:邀請函正本(白方公司出具)、合約影本(白方及外國公司)。
(四)費用:
1.個人簽證:短期60歐元(不分單次、多次,均一費用)+50%(未設白國使領館國家之公民,如我國);或+200%(設有白國使領館國家之公民)
2.團體簽證:短期10歐元(不分單次、多次,均一費用)+50%(未設白國使領館國家之公民,如我國);或+200%(設有白國使領館國家之公民)
3.特急件(兩天內核發):+100%。
4.免費:14歲以下人士。
(五)注意事項:
1.白俄羅斯在我國未設立代表處,建請國人親自或委託旅行社先洽詢白國駐日本、韓國、越南、印尼等鄰近國家之使領館(http://mfa.gov.by/en)瞭解是否承辦我國人赴白國簽證申請案,並確認相關備審資料及費用等。
2.攜帶價值超過10,000美元之白國或外國貨幣,均須向白國海關申報。
3.國人入境白國時境管官員將核發「入境登記證」,請連同護照妥善保管,以便於離境時依規定繳回;停留白國期間請隨身攜帶護照,以備警方盤查;請將護照及簽證影存,以備不時之需。

二、 落地簽證:向白俄首都「明斯克國際機場」提出申請。
(一) 申請文件:邀請函(白方邀請單位備妥,須含「入境目的」)。
(二) 申請程序:
1.邀請單位將邀請函(正、副本)至少在班機預定抵達日2個工作天以前,送至「白國外交部領務司」或「白國外交部機場領務櫃檯」核章(收件時間: 平日10:30-13:30,假日不收件)。
2.上述邀請函經核章後,交申請人持憑正本或影本登機。
3.申請人抵達明斯克機場時,持上述邀請函前往「白國外交部駐機場領務櫃檯」辦理「落地簽證」。
(三)注意事項:
1.落地簽證: 經俄羅斯「轉機」入境白俄羅斯者,不適用「落地簽證」,請事先辦理「實體簽證」。
2.代辦個人或旅遊簽證:白俄羅斯外交部網頁另提供代辦簽證服務之Centrkurot公司資訊(請參閱英文網址http://mfa.gov.by/en/visa/NationalAirportMinsk/ bec47c53ac48c765.html 或C公司之俄文網址https://www.otpus.by)。
3.上述「落地簽證」及「代辦個人或旅遊簽證」均不保證申請人順利獲發簽證,為避免遭拒件,衍生取消行程等困擾,建議國人行前辦妥「實體簽證」。
其他(暫無資料)
過境轉機請詳簽證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