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印尼(Indonesia)
  • 駐外館:泗水(Surabay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自來水不可生飲。印尼之民生物資及日常用品,不論本地自產或國外進口皆供應充沛,超市價格較台灣略高。中式餐館林立,中式食品四處皆有。印尼人以米飯為主食,然喜辣食及油炸食品;在飲用冷飲時,宜注意添加之冰塊是否衛生,小吃店及路邊攤之衛生較差,避免食用。旅館及住家的自來水不宜生飲,務先煮沸,外出時請飲用礦泉水。
衣著印尼常年氣候溫熱,約攝氏 24 至 32 度,夏季溫度較台北低,最熱時亦不過 34 度,故一般僅著薄衣裝或短袖襯衫。印尼傳統服飾稱為巴迪克(BATIK),質料有絲質或棉布,色彩鮮艷,圖案優美,具民族特色,正式場合及晚宴多穿著此服飾。公務員亦著短袖青年裝,重要場合始著BATIK或西裝。
交通泗水朱安達(Juanda)國際機場離市區約1小時車程,旅客往返機場除搭乘自用車外,唯一交通工具為計程車,計程車公司以藍鳥集團(Blue Bird Group)信譽最佳,旗下包括:銀鳥( Silver Bird )及藍鳥( Blue Bird),在機場、百貨公司及各旅館均有排班,市區至國際機場之車資約 15至25萬印尼盾(約合 10至16美元)。泗水市區尖峰時間交通壅塞問題嚴重,國人來泗水洽公旅遊出門前應對交通狀況有所瞭解。
駕車資料印尼駕車靠左行走,行車時應注意交通號誌。泗水地區道路狹窄,上下班時間交通壅塞,雨季時大雨常造成路面積水,難以通行。
育樂休閑娛樂設施: 泗水四星級以上旅館及幾家休閒俱樂部皆設有游泳池、健身房、撞球室、網球場及三溫暖等設施,可加入會員或每次付費使用。泗水附近地區共有7座高爾夫球場,市內有菸草博物館、海軍博物館、鄭和廟、泗水大清真寺等。鄰近觀光景點有馬琅市、Bromo火山、Batu火山、蘋果園、Safari野生動物園等。另有設備完善之電影院。
消費印尼消費
在百貨公司餐廳用餐參考價10萬印尼盾
買一瓶礦泉水參考價 4千印尼盾
搭市區巴士參考價5千印尼盾
住宿5星飯店參考價100萬印尼盾
電影院參考價5萬印尼盾
醫療及保險制度印尼一般醫院設備與水準參差不齊,泗水地區主要醫院有:
Adi Husada Hospital 中華醫院 (031-5318000)
RKZ Surabaya (031- 5677562)
Rumah Sakit Premier Surabaya (031-5993211)
Mitra Keluarga Hospital Surabaya (031-7345333)
Rumah Sakit Mitra Keluarga Waru (031-8542111)
Mayapada Hospital Surabaya (031-99217777)
治安狀況印尼軍警在政治上具影響力,是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主要力量。印尼全境治安大致良好,首都雅加達及其他大都會區如泗水市,由於外來人口大量湧入,街頭遊民較多,成分複雜,治安情形較差,人潮擁擠處則容易有扒手竊拿手機錢包等情事。民眾於人群眾多處、於街道行走時或搭乘大眾交通時應留意並妥善保管隨身財物,不隨意進入偏僻暗巷等。使用手機時也要注意,不要在馬路上或路邊使用,避免機車騎士趁機打劫。國人在印尼倘需報警請撥:110或112,救護車請撥:118或119,消防事故請撥:113,搜救請撥:115。另倘遇急難事件,請洽我駐印尼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0822-57669680)請求協助。
電壓電壓規格為220伏特,家電用品插頭為圓形雙頭狀。
時區/與我國時差印尼幅員廣大,全國分三個時區,即印尼西部時區、中部時區及東部時區。其中部時區與台灣時區同,峇里島即在此一時區,首都雅加達及泗水位於印尼西部時區,較台灣晚一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