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突尼西亞(Tunis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傳統méchouia沙拉 (蕃茄、洋蔥、烤青紅椒扮橄欖油及檸檬汁)適合炎熱的天氣;塔京鍋(燉羊肉為基底)、鹹的或甜的Couscous(麵粉或玉米粉粒)料理、甜點常使用蜂蜜、杏仁、椰棗、開心果等,突國人大量飲用熱的薄荷茶。
衣著jebba:突尼西亞男士傳統服飾,材質為亞麻、絲綢或羊毛,為覆蓋整個身體的長袍,露出前臂及小腿。sadria:無袖背心。 sarouel :寬鬆的褲子,花樣配合 jebba或 sadria製作,搭配成套。
交通左駕右行。全國分布約2,000公里的鐵路。城市間有巴士運行,費用相對便宜。共乘計程車費用便宜,還可講價,惟沒湊齊一車,司機不會出發。國內線航空往來主要城市,惟價格不便宜。
駕車資料在突國租車一星期約400歐元,不限里程,建議加買保險,汽油約1公升1歐元。主要道路路況良好,小路或南部地區需駕駛4輪傳動車較適合。
育樂突尼西亞可從事海上活動、參觀羅馬遺跡及沙漠行程。
消費除官方商店已清楚標示物品價格,一般商家盛行討價還價,商家營業時間不定,觀光區商店一早即營業至日落,星期日不營業,部分商家星期五也休息。
醫療及保險制度赴突尼西亞並無特殊疫苗規定,惟建議施打傷寒及A型肝炎疫苗。
治安狀況國人於人多聚集之市集、觀光區等,應注意扒手。車上避免置放顯而易見之物品。避免前往薩哈拉沙漠南部、與利比亞及阿爾及利亞接壤之邊境區。
突國東南邊境接壤利比亞之30公里及西部Chaambi Mountain國家公園等地區常有恐怖攻擊,Remada以南的沙漠地區為軍事武裝區,均請國人避免前往。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比臺灣慢7小時(夏令時間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