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安道爾侯國(Andorr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安道爾飲食文化受法國及西班牙影響,同時結合山區食材發展當地飲食文化,同時該地為旅遊勝地,有各國美食餐廳供選擇。
衣著安道爾為高山國家,海拔2,000公尺以上,冬季會下雪,須備禦寒衣物。
交通安道爾聯外道路只有兩條,一條通往法國、一條通往西班牙,冬季開往安道爾因是山路且偶爾下雪,須預備相關器材。
駕車資料左駕。
育樂安道爾盛行冬活動如滑雪,夏季可從事越野腳踏車及山區健行等活動。
消費國民所得平均為37,072美元(2020年)。當地可使用信用卡或現金。
醫療及保險制度安道爾社保系統為CASS,但外國人在安道爾就醫須自行先付全額,之後在依個人保險申請相關給付。
治安狀況政治穩定、治安良好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7小時(3月底至10月底日光節約時間較台灣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