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尼泊爾(Nepal)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國際遊客眾多,首都可見各國餐廳,惟水準不佳。該國禁食黃牛肉
衣著注重著裝,女性旅行者不要過於暴露。尼泊爾婦女比較保守,切記問候時不要有任何身體上的接觸。
交通陸路巴士是尼泊爾最重要交通方式,行駛各大城市。加德滿都公車行駛市區,亦駛往機場,計程車跳表計費,晚間街上不容易叫到計程車,可撥夜間叫車專線電話224374。人力車需先議價再上車。
駕車資料承認各國國際駕照,在駕照期限內最常連續使用一年,需並持我國內駕照使用。加德滿都交通混亂,建議租用連帶駕駛之車輛或使用計程車代步。
育樂尼泊爾每天幾乎都有節慶,各地舉行的大型節慶,都有許多特殊的宗教儀俗和民族特色,必須事先了解內容和時間,才能夠參與盛會。從尼泊爾的節慶中,可以看到當地人對於節慶的熱衷、以及維護宗教傳統的態度,這是平時無法看到的。
消費尼泊爾物價消費相對較低,大約2-5美元可吃一頓飯,一般旅館住宿約15-40美元一晚。
醫療及保險制度醫療條件較差,建議出行前購買旅行保險
治安狀況尼泊爾百姓普遍比較善良親和,所以尼泊爾的治安也是比較好的。前往景點的路上需要注意主動與你拍照然後索要小費的小孩。
電壓電壓為220伏特,使用3孔或2孔圓式插座
時區/與我國時差全國僅一個時區,較台灣慢2小時15分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