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北美地區
  • 國家:美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駐外館:丹佛(Denver)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由於本處領務所轄之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係屬美國中西部,居民以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佔大部分,餐飲以美式餐廳為主。惟仍有中式、日式、墨西哥及義式等各式餐廳。
衣著四季分明,宜配合季節所需,平日穿著無特殊要求,但遇有特殊場合(譬如教堂婚禮、正式音樂會)及高級餐廳則須穿著適當。
交通除科羅拉多州丹佛地區尚有大眾運輸系統,例如輕軌系統及巴士之外,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等及其主要城市均以自行駕車為主。
駕車資料我國與科羅拉多州及堪薩斯州有免試換發駕照的互惠協定,符合申請條件的我國國民,均可持我政府核發的有效普通駕照,免試換發駕照,相關注意事項及所需文件請參考外交部官方網站( https://www.mofa.gov.tw )的「全球免試申換駕照」專區。
育樂美國教育體制大致相同。義務教育學齡5歲開始,12年之義務教育。學年度於每年8月至次年5月。初等教育包括學前教育、幼稚園及小學;中等教育自7年級至12年級止。大學教育有社區大學及一般公私立大學。
表演藝術、博物館、畫廊、圖書館、體育競技等在丹佛、堪薩斯市及聖路易等大都會極為普遍。至於休閒活動,大致夏季登山、跑步、騎越野車或露營,冬季滑雪為主要選項。另大部分民眾對於美式足球、籃球、棒球及曲棍球等賽事甚為關注,運動風氣也盛。
消費日常生活消費水準高,物資充沛,連鎖或亞洲超級市場、購物中心或大型百貨公司於市區市郊均有分店,購物極為方便。所有消費均外加銷售稅,銷售稅稅率各地不一,大約在7%至9%,旅館住宿費之稅率較高約12.5%。
醫療及保險制度醫療機構完善,醫療費用昂貴,醫療保險需自行購買,部分雇主會負擔部分保費。民眾大多依個人需要加入保險計畫。
治安狀況各州情況均為市區犯罪率較高,遊民亦多,郊區犯罪率較低。建議上網站 https://www.crimereports.com/ 查詢區域治安狀況。
以丹佛市為例,其犯罪率高於全美國犯罪率,大丹佛地區每10萬人口,平均約有350件犯罪案件,市政府為保護居民及觀光客等於市中心加派警力巡邏。
電壓11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科羅拉多州、北達科他州西南部及南達科他州西部為美國山區時區(Mountain Time ),夏令時間(自每年3月第2個星期日起至該年11月第1個星期日止)與臺灣時差為晚14小時,冬令時間(自每年11月第1個星期日起至翌年3月第2個星期日)時差為晚15小時。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東部、北達科他州(西南部除外)為美國中央時區(Central Time),夏令時間與臺灣時差為晚13小時,冬令時間時差為晚14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