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北美地區
  • 國家:美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駐外館:波士頓(Bosto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首都麻薩諸塞州首府:波士頓(Boston)
緬因州首府:奧古斯塔(Augusta)
新罕布夏州首府:康科德(Concord)
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敦斯(Providence)
佛蒙特州首府:蒙彼利埃(Montpelier)

面積麻薩諸塞州-27,360平方公里
緬因州-91,646平方公里
新罕布夏州-24,216平方公里
羅德島州-3,144平方公里
佛蒙特州-24,923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麻薩諸塞州-位於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東瀕大西洋,大部地區丘崗起伏及海蝕地貌,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所以該州又稱為「海灣之州」(Bay State)或「老殖民地州」(Old Colony State)。

緬因州-北鄰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東鄰加拿大的紐布朗斯維克省以及大西洋,西靠美國的新罕布夏州,其最東端也是美國五十州的最東端。位於緬因外海的Machias Seal Island和North Rock兩小島是美國、加拿大之間的爭議區。緬因州是美國密西西比河以東人口密度最低的州,境內90%的面積由森林覆蓋,因此該州亦稱為「松樹之州」(Pine Tree State)。

新罕布夏州-位於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南接麻州,西接佛蒙特州,東接緬因州及大西洋,北接加拿大魁北克省。土地面積排名全美第46。該州的座右銘為(Live Free or Die),又因遍布的花崗岩地層與採石場,所以該州別名又稱為「花崗岩州」。

羅德島州-位於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為全美最小的州,有十分之一的區域為海水覆蓋,且從此州的任何地點到海岸線都不超過半小時的車程,所以它的別名又稱為「海洋之州」(Ocean State)。

佛蒙特州-位於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南邊是麻薩諸塞州,東與新罕布夏州為界,北鄰加拿大魁北克省,西與紐約州為鄰。全州約77%的面積是森林,所以又稱為「綠嶺之州」(Green Mountain State)。



人口麻薩諸塞州-7,001,399人(2023年7月)
緬因州-1,395,722人(2023年7月)
新罕布夏州-1,402,054人(2023年7月)
羅德島州-1,095,962人(2023年7月)
佛蒙特州-647,464人(2023年7月)
(資料來源:美國普查局)
種族麻薩諸塞州-白人79.4%,拉丁裔13.1%,非裔9.5%,亞裔7.7%,美洲原住民0.5%,多族裔背景者2.7%。

緬因州-白人93.9%,拉丁裔2.1%,非裔2.0%,亞裔1.4%,美洲原住民0.7%,多族裔背景者2.0%。

新罕布夏州-白人92.6%,拉丁裔4.6%,非裔2.0%,亞裔3.2%,美洲原住民0.3%,多族裔背景者1.9%。

羅德島州-白人82.8%,拉美裔17.6%,非裔9.1%,亞裔3.7%,美洲原住民1.2%,多族裔背景者3.1%。

佛蒙特州-白人93.8%,拉丁裔2.3%,亞裔2.1%,非裔1.5%,美洲原住民0.4%,多族裔背景者2.1%。

(資料來源:美國普查局)

宗教以基督教及天主教為主,另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猶太教等宗教。
語言英語
幣制美元
政治制度麻薩諸塞州-麻州與聯邦政府相同,行政、立法及司法三權分立,行政部門之州長、副州長、檢察長、財政廳長及審計長皆為民選,任期為4年,立法部門由參、眾兩議會組成,計有參議員40名,眾議員160名,任期均為2年。

緬因州-與聯邦政府相同為三權分立。立法權屬於緬因州議會,其下分為參議會(35個議席)和眾議會(151個議席),任期各為2年;行政權的首長是州長,任期4年;司法權屬於各法庭,州最高法庭由七名法官組成,任期七年,連任次數不限。

新罕布夏州-新州與聯邦政府相同,行政、立法及司法三權分立。新州為兩會制,州參議會有24名議員,州眾議會有400名議員,人數僅次於美國聯邦眾議院及英國下議院。州長及州參眾議員任期均為2年,州長無連任次數限制。

羅德島州-羅州與聯邦政府相同,行政、立法及司法三權分立。羅州為兩會制,州參議會有38名議員,州眾議會有75名議員。羅州州長及州參眾議員任期分別為4年及2年。

佛蒙特州-每2年選舉各級行政部門官員(州長、副州長、州務卿、檢察長、財務廳長及審計長)及民意代表,州長任期2年。議會奉行兩會制,分為州參議會及州眾議會,參議員有30名,參議長規定由副州長兼任,眾議員有150名,眾議長則由多數黨推派擔任。


歷史概況麻薩諸塞州-為美國最初獨立13州之一,也是新英格蘭地區人口最密集之州,1620年來自英國的移民最初搭乘「五月花號」郵輪抵達麻州普利茅斯,尋求宗教自由,1775年英國國會派兵鎮壓麻州叛亂,1776年美國獨立後,1788年麻州成為美國憲法第6個獲認可的州。

緬因州-緬因州的先住民族是阿爾岡昆語族(Algonquian languages)的瓦班納基諸部落(Wabanaki)。1652年緬因正式成為英國麻薩諸塞殖民地的一部分,美國獨立後仍屬美國麻薩諸塞州。1820年,美國國會為了保持聯邦內蓄奴州和自由州數量的均衡,同意採用密蘇里妥協案,准許密蘇里州作為蓄奴州加入聯邦,同時准許緬因從麻薩諸塞州分裂出來,成立自由州,於1820年3月15日加入聯邦。

新罕布夏州-新州原由原住民部落居住。1600年左右英國及法國探險家來到此區,至1623年始有英國漁民在此定居,至1679年正式成為英國殖民地,1776年與其他12個英國殖民地共同發動革命,脫離英國統治,成立美利堅合眾國。1788年新州正式通過憲法,成為第9個批准加入美利堅合眾國的州。

羅德島州-1620年來自荷蘭移民抵達麻州普利茅斯,一些清教徒因抨擊殖民地教會與政府而獲罪,於1636年逃到普羅維敦斯隱居。印第安人將位於納拉甘西特灣(Narragansett Bay)的艾奎奈克荒島賣給他們。因該島形勢類似希臘愛琴海口外的羅德島,便被改名為羅德島。1790年批准憲法,羅州成為原有北美十三州中的第13州。

佛蒙特州-1535年發現佛州的首位歐洲人是Jacques Cartier。1609年法國探險家Samuel de Champlain佔領佛州並劃為新法蘭西的一部分。1666年法國人首先在佛州開始建造城堡移民屯墾。1763年法國印地安人戰爭結束後,佛州歸英國所有。1777年當地民眾起兵反抗英國統治,並宣布成立獨立的「佛蒙特共和國」,制定佛蒙特憲法係北美洲第一部憲法。1791年佛蒙特加入美國,成為第14個州。
政治概況麻薩諸塞州-

1. 州政府與州議會:(1)麻州政治體制與美國聯邦政府相同,採三權分立,行政部門之州長、副州長、檢察長、財政廳長及審計長皆為民選,任期為4年。立法部門由參、眾兩會組成,計有州參議員40名,2022年11月改選,目前民主黨佔36席,共和黨4席;州眾議員160名,目前民主黨掌握133席,共和黨24席,無黨籍1席,2席待補選。(2)麻州政壇長久由民主黨掌握優勢,2022年11月舉行的期中選舉更大獲全勝;囊括州長、副州長、總檢察長及州務卿等重要職位,並續在州參、眾兩會掌握多數席次,另9位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全數連任,創8年來最佳,實現全面執政;新任州長何茉莉(Maura Healey)、副州長戴可青(Kim Driscoll)等民選官員於2023年1月就職。

2. 聯邦參眾議員:均為民主黨籍,2席聯邦參議員為Elizabeth Warren(D-MA)及Edward J. Markey(D-MA);9席聯邦眾議員則為Richard Neal(D-MA)、James McGovern(D-MA)、Lori Trahan(D-MA)、Jake Auchincloss(D-MA)、Katherine Clark(D-MA)、Seth Moulton(D-MA)、Ayanna Pressley(D-MA)、Stephen Lynch(D-MA)及William Keating(D-MA)。

緬因州-
1. 州政府與州議會:緬因州選民自1990年代起改支持民主黨,1992、1996、2000、2004、2008、2012、2016及2020年總統大選均支持民主黨參選人。民主黨籍Janet Mills於2018年當選州長,終結共和黨8年執政,2022年成功連任。緬因州州參議會共35席,民主黨占22席,共和黨13席;州眾議會共151席,民主黨81席、共和黨68席、無黨籍2席,空席1席。
2. 聯邦參眾議員:聯邦參議員Susan Collins(R-ME)為共和黨籍、Angus King(I-ME)為無黨籍;聯邦眾議員Chellie Pingree(D-ME)及Jared Golden(D-ME)為民主黨籍。




新罕布夏州-
1. 州政府及州議會:州長每2年改選一次,現任州長蘇努努(Chris Sununu)為共和黨籍,2016年首次當選,2018,2020及2022年均勝選連任。共和黨在2020及2022年的州參眾議會選舉均贏得多數席次,形成全面執政。州參眾議員任期均為2年,州參議會共24席,共和黨佔14席,民主黨佔10席;州眾議會共400席,共和黨佔199席,民主黨佔198席,3席待補選。

2. 聯邦參眾議員:均為民主黨籍,分別為聯邦參議員Jeanne Shaheen(D-NH)與Maggie Hassan(D-NH),以及聯邦眾議員Chris Pappas(D-NH)與Ann McLane Kuster(D-NH)。

羅德島州-
1. 州政府及州議會:州長每4年改選一次,民主黨籍現任州長麥丹尼(Daniel McKee)原為副州長,於州長Gina Raimondo 2020年3月2日出任拜登政府商務部長後接任,並於2022年11月州長選舉獲勝,於2023年1月就任。州參眾議員任期均為2年, 2022年期中選舉後民主黨仍維持多數,州參議會38席中,民主黨佔33席,共和黨5席;州眾議會75席中,民主黨佔65席,共和黨9席,空席1席。
2. 聯邦參眾議員:均為民主黨籍,分別為聯邦參議員Jack Reed(D-RI)與Sheldon Whitehouse(D-RI),以及聯邦眾議員Gabe Amo(D-RI)與Seth Magaziner (D-RI)。

佛蒙特州-
1. 州政府及州議會:現任州長史考特(Phil Scott)為共和黨籍,副州長查克曼(David Zuckerman)則為民主黨籍,任期2年,連選得連任。州參議會共30名議員,民主黨21席,共和黨7席,進步黨2席,參議長由副州長查克曼兼任。州眾議會共150位議員,民主黨104席,共和黨38席,進步黨5席、獨立人士3席,現任州眾議長為民主黨籍州眾議員柯吉兒(Jill Krowinski)。
2. 聯邦參眾議員:聯邦參議員Bernie Sanders(I-VT)與Peter Welch(D-VT),以及聯邦眾議員Becca Balint(D-VT)均參與國會民主黨黨團。
經濟概況麻薩諸塞州-
1. 麻州在2023年「企業稅賦環境指數(business tax climate Index)」評比較2022年34名大幅下滑,居全美第44名,經商成本相對高,主因麻州修改稅法,個人所得稅起自4%上升至9%,雖有100萬美元起徵點限制,惟在全美各州戮力降稅以吸引個人及廠商移入呈現鮮明對比。
2. 麻州為美東尖端科技研發中心,主要產業包括生物科技、製藥、醫材、資通訊、軟體、電子、精密機械、國防、航太及金融服務等。
3. 麻州另成立綠色銀行(green bank),致力於為平價住房提供減碳誘因,並規劃為麻州能源環境部及麻州再生能源中心提供大額資金。2023年5月,麻州啟動新英格蘭史上最大規模風力發電計畫招標。近期麻州Vineyard離岸風場首次向電網供電,預期將成為北美最大離岸風場。
4. 主要進口項目:石化產品、醫療器材、半導體及其零組件、漁產品、藥品、其他用途機器、電機設備、化工原料、產業用機器、汽車
5. 主要出口項目:石化產品、醫療器材、產業用機器、服飾、藥品、其他用途機器、半導體及其零組件、有色金屬、電機設備及零組件、塑膠產品
6. 台商在麻州經營產業包括生技製藥、電資通訊、醫材、金融、法律、保險、房地及餐飲等,亦有透過創投基金投資麻州新創事業及贊助麻州理工學院的研究計畫。麻州主要之科技社團及台商組織包括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波士頓台灣人生技協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商會、波克萊台商會等。
7. 此間較具規模台商包括:E-Ink Corp.(永豐餘集團所屬)、Nova Biomedical、藥華醫藥、台積電(銷售據點)、康舒科技(新金寶集團所屬)、岱稜科技、Teratech、AST Products Inc.
8. 2024年州情咨文重點:麻薩諸塞州州長Maura Healey於2024年州情咨文中指出,降低房屋和幼兒照顧的巨額成本、改善州內的道路和鐵路、加強學校體系為2024年首要目標,其他目標還包括使麻州成為「全球氣候創新實驗室」等。

緬因州-
1. 緬因州主要產業包括先進材料與複合材料、再生能源、林業、食品及飲料業、生命科學、藍色生物經濟及觀光業,其中觀光業產值佔全州生產毛額最大,為該州創造可觀就業機會,為重要經濟活動之一。
2. 主要進口項目:原油外石油產品、電力、航空器、木漿、渦輪噴射引擎、渦輪噴射引擎/渦輪機之零件、木材、石油氣、甲殼類海鮮、鮭魚、動物飼料、石油瀝青、鞋類。
3. 主要出口項目:航空器及其零件、甲殼類海鮮、積體電路、石油氣、診斷實驗試劑、原木、紙製品、鮭魚、理化分析儀、木漿、全拖車與半拖車、植物汁液及萃取物、馬鈴薯。
4. 我國台商在緬因州並無投資。
5. 2024年州情咨文重點:緬因州州長Janet Mills 2024年1月發表州情咨文,提出兩項重大基礎設施投資,首先向合作夥伴社區投資500萬美元,協助各城鎮政府因應氣候變遷;另由緬因州預算穩定基金向該州基礎設施投資創紀錄5,000萬美元,確保該州基礎設施具承受包括沿海及內陸洪水在內氣候災害韌性。

新罕布夏州-
1. 主要產業包括科技業、高階製造業、觀光及醫療保健業。新州包括5,050家科技企業,包括Oracle Dyn及 Autodesk大型企業,以及多元新創企業。GE Aviation、Velcro 及Safran等製造大廠,以及Brazonics、Hitchiner Manufacturing Co.及New Hampshire Ball Bearings等供應商亦落腳新州,涵蓋航空、國防、化學、機械、電子以及紡織等22個高階製造領域。新州持續投資醫療保健產業,例如耗資3億美元建立Advanced Regenerative Manufacturing Institute,使Manchester成為再生醫療領導者。
2. 主要進口項目:渦輪噴射引擎零件、石油外之油品、塑膠板/條/薄片、各式鞋類、傳動軸及齒輪、通訊器具、石油瀝青、光學用具及儀器、積體電路、靜電式變流器、傳動軸及曲柄、木材。
3. 主要出口項目:民用航空器暨引擎及其零件、免疫產品、交換器及路由器、熱處理材料設備及零件、攜帶式自動資料處理機、印刷機零件及其零附件、金屬加工機及其零件、塑膠製品、電子工業用摻雜化學化合物、含貴金屬或貴金屬化合物之其他廢料及碎屑。
4. 據投審會統計資料,我國在新罕布夏州並無投資。
5. 2024年州情咨文重點:新罕布夏州Chris Sununu州長於2024年2月發布州情咨文,包括(1)州議會通過兩黨平衡預算,新州連續第8年沒有課徵額外稅項,取消利息與股利相關所得稅額,調漲州政府員工薪資,簡化專業證照核准流程,住房開發追加5千萬美元資金,重新調整教育經費;(2) 新州公立學校系統全美排名第二,設立機器人基金推廣下世代STEM領導創新,為全美各州率先於每間教室配備機器人,與高中及社區學院產學合作,學生研習機器人生產、供應相關技術與流程,培訓教師將機器人技術應用於教學。

羅德島州-
1. 羅州經濟建立在3大產業上,依序為金融服務、健康醫療服務及造船業。羅德島設計學院造就了羅州盛名的設計業,成長中的產業包含資安及生物科技產業。全美500大企業中有4家公司總部設於羅德島州,包括CVS Health Corp.(藥妝零售)、Textron Inc.(航太國防)、United Natural Foods Inc.(生鮮食品) 及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金融)等,其中Citizens Financial更被進一步財星列為2023年全球最受敬重的集團。McKee州長持續推動經濟結構改革、職業訓練及興建基礎建設,協助州民在創新經濟中取得高所得就業機會。
2. 主要進口項目:汽車、汽油、醫療器材、人造金屬產品、漁產品、電機設備及零組件、基礎化學品、其他用途機器、建築材料、商業及服務型機器。
3. 主要出口項目:鐵屬廢料及碎屑、醫藥品、有色金屬加工品、基礎化學品、電機設備及零件、橡膠製品、其他用途機械、二手商品、塑膠製品、半導體及零組件。
4. 據投審會之統計,我國在羅州投資金額僅約100萬美元,惟據進一步查證,應僅係少數股之股權投資,或已結束營運。
5. 2024年州情咨文重點:McKee州長於2024年州情咨文中提及:(1)設定2030年前羅州人均收入至少提高2萬美元目標,在經貿部分強調加強生技、離岸風電、網路安全、提供稅賦減免、為小型企業建立良好經商環境、推動基礎建設等,未來將持續努力以建立更強大的羅德島州;(2) 羅德島第2座離岸風電計畫 Revolution Wind將於2024年動工,完成後將以每千瓦 9.8美分價格為近26.3萬家庭供電20年,係羅州實現氣候法案目標重要一步。另將成立海上風電安全培訓中心,培訓離岸風電產業所需勞動力;(3) Galilee港為東岸第4大漁港,全美第18大港;規劃對該港進行近年來最大投資,升級港口設施。加速羅州城鎮道路及橋樑維修,提高羅德島州基礎設施。

佛蒙特州-
1. 佛蒙特州主要動力是出口至其他州及鄰國加拿大,故美、加整體經濟的狀況,對佛州經濟前景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此外,佛州較偏北的地理位置、較高的能源價格、缺乏新創事業所需投資資金及融資管道,以及相對於新英格其他各州更高的租稅負擔。
2. 主要產業包括天然石材、農業及食品生產、製造業、旅遊觀光、再生能源、航太等。
3. 主要進口項目:電力、巧克力或含可可的食品、石油產品、渦輪噴射引擎/渦輪機零件、積體電路、石油氣、手槍、航空器、男用服飾、首飾及配件、玉米、楓糖及楓糖漿、木材、油菜子。
4. 主要出口項目:積體電路、航空器/太空船及其零件、玩具與運動用品、紙製品、塑膠加工機零件、安全帽、塑膠製品、理化分析儀、巧克力或含可可食品、已焙製咖啡、小客車及其他主要供載客機動車輛。
5. 依據投審會資料,我國1家經營電腦暨相關周邊設備及軟體批發商投資。
6. 2024年州情咨文重點:Scott州長強調公共安全、負擔能力及住房為該州民眾日常生活感受議題,將與州議會就相關措施進行合作,另藥物成癮、醫療費用及緩解氣候變化等亦該州重要挑戰。為振興全州社區,已善用美國救援計畫法案(ARPA)補助10 億美元,於州內160個城鎮進行逾 500項計畫投資,範圍包括大型資本項目至小型翻新工程。電動飛機新創Beta Technologies新生產設施動工將引領電動航空革命,亦增添佛州綠色經濟,Scott州長將爭取聯邦晶片法案創新科技中心,擴大半導體製造。
社會概況麻薩諸塞州-

1. 麻州文化底蘊深厚,為全美知名學術重鎮,以醫療生技研究著稱,全州約有200所大學院校,大波士頓地區約有60所大學,在世界知名學府MIT及哈佛大學等優良學術研究機構帶領下,麻州為美東高科技產業中心,高素質之研發人才濟濟,且產業群聚效果顯著。麻州半數以上工作人力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為全美工作學歷最高之州,此亦有史以來全美首次達至此標準者。另波士頓以其數位化經濟發展及創新人才培育優勢,連續蟬聯全美最適合創業城市。
2. 麻州治安與全美各州平均治安相比稍微安全,美國各州2022年平均犯罪率為0.3807%,麻州2022年犯罪率則為0.322%,即每10萬人中僅322人有犯罪紀錄。

緬因州-
1. 新冠疫情引發經濟衰退之情形仍然存在,所幸緬因州經濟復甦力道強勁。該州自2019年GDP成長10.1%,為新英格蘭地區首位,且過去4年經濟成長率超越過去15年。2022年有1.4萬家新企業註冊,失業率為3.8%低於2021年4.1%。雨天基金超過9億美元創歷史新高,2021年迄今共計3.4萬人淨移入,為1950年以來最大人口成長幅度。除前述正面發展望,緬因州仍面臨勞動力短缺及高通膨等經濟挑戰,必須透過投資健康與教育,以及住房、育兒及寬頻網路等吸引勞工基建因應。
2. 緬因州治安與全美各州平均治安相比,相對良好。美國各州2022年平均犯罪率為0.3807%,緬因州2022年犯罪率為0.1033%,即每10萬人中僅103.3人有犯罪紀錄。


新罕布夏州-
1. 新罕布夏州在教育水準、科學及工程方面的勞動人力、製造業聚群效應及州企業所得稅方面等的表現普遍優於美國其他各州,經濟發展上仰仗的一項獨特條件就是距離麻州近,勞動素質佳,人工經營成本較麻州低廉,且生活環境品質不輸麻州,對於想在新英格蘭地區落腳的企業,是麻州以外的不錯選擇,不少跨國企業選擇落腳新罕布夏州。
2. 新罕布夏州治安與全美各州平均治安相比,相對良好。美國各州2022年平均犯罪率為0.3807%,新罕布夏州2022年犯罪率為0.1256%,即每10萬人中僅125.6人有犯罪紀錄。

羅德島州-

1. 羅德島位於美國東岸紐約至波士頓間之「東北知識走廊」(Northeast Knowledge Corridor)中,此知識走廊共有86所著名之大學及學術研究機構,提供完善之研究發展及創業環境,其中羅德島州的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是美國最古老的五所高等院校之一,另羅德島設計學院(R.I. School of Design) 則是全美知名之藝術設計學府,因此羅州擁有較高比例高素質人力,是羅州發展科技及高附加價值產業緣由。
2. 羅德島州治安與全美各州平均治安相比,相對良好。美國各州2022年平均犯罪率為0.3807%,羅德島州2022年犯罪率則為0.1723%,即每10萬人中僅172.3人有犯罪紀錄。

佛蒙特州-
1. 佛蒙特州少而老化的人口呈現隱憂,很難由本地人口消費帶動其經濟復甦或大幅成長,未來恐將無足夠勞動替代人口,而老化人口代表退休金及健康醫療等支出增加,加重州政府財政負擔,在經濟成長減緩或不景氣時更形嚴重。該州在有關住宅、減緩氣候變遷、水利基礎建設、寬頻網路、經濟振興等投資較為缺乏。
2. 佛蒙特州治安與全美各州平均治安相比,相對良好。美國各州2022年平均犯罪率為0.3807%,佛蒙特州2022年犯罪率則為0.2219%,即每10萬人中僅221.9人有犯罪紀錄。
(犯罪率資料來源:聯邦調查局)
主要媒體麻薩諸塞州-
主流媒體包括:
1. 報紙:主要為波士頓環球報及波士頓前鋒報
2. 電視網:地方電視台主要有WCVB、WHDH、WBZ及WFXT等
3. 電台:WBZ、WGBH、WEEI、WBUR、WRKO、WCRB、WMJX、WZLK、WJMN、WBOS、WWBX、WKLB、WEZE、WKAF、WXKS、WROR、WBWL、WXKS、WODS、WBQT、WERS、WROL、WAAF、WMEX、WUMB、WWDJ、WBIX、WKOX、WBCN、WAZN、WATD、WFNX、WILD、WTBU、WODS、WJDA、Boston Herald Radio、Boston Baroque等數十家之多。
4. 網路報:最著名為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緬因州-
主要報紙有斑谷日報(Maine Bangor Daily News)、波特蘭新聞前鋒報(Portland Press Herald)兩家報紙。斑谷日報於1889創辦,為一家族擁有的報紙業,至今已第四代;讀者涵蓋全州。波特蘭新聞前鋒報於1862創辦,讀者主要來自緬因州主要商業城市,以及該州南部地區。
電視網:多為美國大型電視網之當地電視頻道,如美國廣播公司(ABC)、公共電視網(PBS),以及當地頻道WGME-TV、WMTW、WCSH等。

新罕布夏州-
1.報紙:新州第一大報Union Leader,立場為中間偏右,係新州唯一每日出刊且全州均可購買之報紙,其餘多屬地方報,且非每日出刊。其中Concord Monitor以新州首府Concord周邊新聞為主,2008年曾獲選為美國最優小型報紙之一,攝影記者曾獲普立茲獎。
2.電視網:多為美國大型電視網之當地電視頻道,如美國廣播公司(ABC)新州頻道WUMR、公共電視網(PBS)當地頻道WENH等。

羅德島州-
1.報紙:羅州第一大報Providence Journal,另普塔吉(Pawtucket)市自1885年發行之The Times地方報亦頗為暢銷。
2.電視網:多為美國大型電視網之當地電視頻道,如美國廣播公司(ABC)羅州頻道ABC6,及當地頻道WPRI。

佛蒙特州-
1. 報紙:佛州主要報紙有Seven Days、Burlington Free Press、Barre Montpelier Times Argus等,餘多為地方報,非每日出刊;另有非營利網路媒體VTDigger。
2. 電視網:多為美國大型電視網之當地電視頻道,如美國廣播公司(ABC)佛州頻道WVNY TV 22、PBS WETK TV 33、福斯電視網FOX WFFFTV 44及CBS WCAX TV 3,當地頻道為WYCX TV 1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