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拉圭共和國(Paraguay)
  • 駐外館:東方市(Ciudad del Est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消保及性平諮詢機構
消費爭議處理流程參考依據巴國消費者保護法(LEY 1334)相關原則處理:
1、消費者需親自到消費者保護處出具購買憑證。
2、消費者保護處受理後即通知店家於5日內申覆並召開雙方協調會。
3、倘雙方協商未能達成共識,由該處進行調查責任歸屬。
4、倘調查結果顯示歸責於店家,店家除需支付罰款外,另要求店家完成履約或返還價金。
相關機構名稱La Oficina de Defensa del Consumidor y Usuario de Ciudad del Este
地址Avda. Gral.Bernardino Caballero(Frente a Copaco), Ciudad del Este
電話061-500805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efensa-del-Consumidor-y-Usuario-Ciudad-del-Este-1706607902959635/
電郵信箱defensadelconsumidor_mcde@hotmail.com
性別暴力相關案件處理流程參考步驟 1
誰可以舉報兒童遭虎待行為?
任何人。只要知道對兒童或青少年的身體、精神或性虐待行為,有義務立即在法律規定的地方以口頭或書面形式泰報造一事實。

步驟2
受害人應該在哪裡投訴?
受害人可以向兒童及青少年檢察官辦公室或公設辯護部兒童及青少年辯護官辦公室投訴。如果受害人不能去上述機構投訴,也可以向簡易庭(Juzgado de Paz)、各市政府兒童及青少年權利顧問處(Codeni)或向警察局舉報遭虐待或性侵犯事件。

步驟 3
檢察官辦公室或公設辯護部如何處理投訴?
如果向檢察官辦公室提出申訴,則必須立即通知公設辯護部兒童及青少年辯護官辦公室。
一旦接獲投訴,辦護官有貴任前往兒童法庭,要求法官在必要時為受害者提供保護措施。

步驟 4
選擇向簡易庭提出投訴
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考慮到兒童或青少年的安全,簡易庭會按照法律中所規定有關家庭暴力措施或《兒童和青少年法典》裁定保護措施。之後,簡易庭會將案件轉給兒童和青少年法庭,以便法官做出適當的判決。

步驟 5
選擇向警察局投訴
警察必須協助受暴力傷害的兒童或青少年,萬一發現被告(施暴者)在家中公然實施暴力行為,則必須立即逮捕他們。警方在介入事件的24小時內,將報案記錄發送给兒童和青少年法庭或簡易庭,警方必須執行法官所裁定的保護措施。

性暴力案件舉報(24小時專線)
147 兒童及青少年部救援專線
137 婦女部
911 警察局
133 公設辯護部

相關機構名稱婦女照護服務中心
Centro Regional de las Mujeres (CRM)
地址Campo Vía casi América, Área 4
電話(061) 507531
網址http://www.mujer.gov.py/index.php/centrosregionales
電郵信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