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克國主要以加勒比海飲食文化為主,惟歐美、亞洲及印度等各國飲食亦相當普遍,克國有數家中國大陸人士經營餐館及中國超市,本地超市營業時間僅至晚間8點,週日營業半天。克國傳統市場僅在週一及週六兩天營業。
衣著當地並無傳統衣著,如同許多歐美度假區,在炎熱氣候下,多以輕便舒適的夏日衣著為主,遇有正式場合,男士著西裝,女士著成套洋裝。
交通本地公共運輸並不便利,惟各旅館均提供旅館與機場間之交通工具,旅客至其他觀光點可租車或搭乘計程車(搭乘前最好事先議價)。
駕車資料克國行車採右駕,與台灣不同,但駕駛座在左或右方均可,應注意行車方向。全國無紅綠燈,圓環以右邊來車優先行,一般十字路口直行及主幹道優先。對方閃車燈表示讓行。
育樂本地旅遊旺季為每年12月至隔年3月,克國以安靜及乾淨的海灘吸引歐美人士前來度假。另並有板球、高爾夫球、網球、足球運動。演奏鋼鼓(Steel Pan)及演唱即興歌曲(Calypso及Rap)在克國十分盛行,臘染服飾亦受觀光客歡迎。
全國有多處海灘可浮潛,電影院乙座,Marriot、Four Seasons及Park Hyatt等五星級飯店。 另Marriott Golf Club及尼維斯島Four Seasons Resort各設有18洞高爾夫球場乙座。自然雨林適合生態旅遊。
消費克國致力發展觀光業,近年來興建許多高級旅館,每晚通常在250美元以上,另島內亦有利用殖民時代留下之農莊擴建為饒富加勒比海熱帶風味之旅館,惟價錢約350至500美元。由於克國國際長途電話十分昂貴,儘量勿用旅館電話,建議可用網路電話。旅館內之電壓與台灣電器大都可相容,衛星電視可收看美國節目。
一般物價普遍較國內物品貴2至3倍。克國本地幾無生產,食品及日常用品全靠進口,物價昂貴。
醫療及保險制度克國有大型公立醫院,如克國JNF總醫院提供24小時急診,惟設備簡陋,不足以應付重大疾病與或急難,倘有重大疾病必須後送至鄰近大島如波多黎各、千里達或前往邁阿密接受醫治。一般小病可至私人診所看診,醫療水準尚可。
館團同仁統一投保法國CARPS保險公司醫療保險。
治安狀況近來並無重大犯罪情事發生,平時人身安全尚佳,惟隨拉丁美洲毒品轉運,當地治安有日漸惡化趨勢,尤其青少年犯罪及組織幫派犯罪,時有搶劫、偷竊情事發生,且近年來凶殺致死案件亦逐漸增多,市區深夜不宜獨行。國人出門在外,仍宜注意身家安全。
電壓飯店及新建房屋多採110V,部分舊建築兼採用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晚12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