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沙國係自由市場國家,除豬肉及酒類等伊斯蘭宗教禁忌品外,均可進口,食物及蔬菜、水果種類繁多。西式大型超市眾多,購物方便。亦有出售東方食品之韓國及泰國商店,但價格昂貴,種類有限。
衣著1. 沙國男人平時均著阿拉伯服,偶著西服;女人外出多以黑紗蒙頭罩面。
2. 沙國嚴禁衣著暴露,外國人士亦不能例外。外籍女性不強制穿著長袍(ABAYA),但仍建議穿著得體;對男性限制較少,惟不可袒胸露背,且除非在運動場所,不宜穿著短褲。

交通沙國有利雅德(中部)、吉達(西部)與達蘭(東部)三處主要國際機場,為進出沙國之門戶。臺灣與沙國現無直接航線,自利雅德往返臺北較為捷便之路線有三:
1. 利雅德─(多家航班)─杜拜─(阿聯酋)─臺北;
2. 利雅德─(沙航、菲航)─馬尼拉─(多家航班)─臺北;
3.利雅德─(多家航班)─曼谷─(多家航班)─臺北。
駕車資料1. 左駕,與臺灣一致。
2. 沙國政府已開放女性駕車,開放沙籍及非沙籍女性申辦駕照。
3. 外籍人士得以本國核發之國際駕照在沙國租車,並以本國駕照申請更換沙國駕照,相關規定請參考沙國內政部交通總處(General Department of Traffic, Ministry of Interior)網站:https://www.moi.gov.sa/。
育樂沙國娛樂活動多元,有電影院、大型商場、咖啡廳、餐廳、健身房等,濱海城市亦有水上活動。近年沙國政府積極發展觀光娛樂產業,常於國內辦理觀光季活動,邀請世界各國歌手、馬戲團等來沙國表演。
消費沙國政府維持物價穩定不遺餘力,故一般民生消費尚屬合理。
醫療及保險制度1. 沙國醫療水準視醫院規模而定,大型醫院醫療設備尚稱完善,惟醫生水準不一。私立醫院醫療水準尚可,惟收費高昂。
2. 依據沙國政府勞工法規定,雇主須為外籍雇員及其眷屬向當地合法保險公司投保醫療險,倘未依規定投保,則雇員及其眷屬則無法獲核發或更新居留證。
治安狀況一般而言,沙國治安狀況大致良好。
電壓沙國住宅電力供應110或220電壓不一,且標示不清,故必須先做檢測確定,以免燒壞電器,電費採累進計費。
時區/與我國時差單一時區,通稱為「麥加時區」,較臺灣晚5個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