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馬丁尼克(Martiniqu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許多馬丁尼克美食係由海鮮和貝類食材為主,包括魚類、鹹鱈魚、海螺、章魚、當地蔬菜及法國湯等。 平均每個家庭飲食開銷預算的四分之一主要用於採買進口肉類,特別是進口牛肉和當地雞、鴨肉等。
衣著法屬馬丁尼克因地處熱帶,氣候跟臺灣一樣潮濕悶熱,日常穿著應以輕薄吸汗之夏裝為宜。正式酒會或晚宴時,男士仍著西裝,女士著洋裝或套裝皆可,因當地多蚊蟲,另請攜長褲或防蚊蟲液,以防蟲咬。
交通以公路運輸為主,無鐵路。
駕車資料車輛係左駕靠右邊行駛,當地人駕車習慣速度較快,駕駛宜小心謹慎。
育樂島上著名旅遊景點如下: 1、「舍爾謝」市(Schœlcher)是馬丁尼克的第四大市鎮,位於加勒比海以西,是法蘭西堡都市圈的一部分。市內古老的布爾格教堂(Eglise du Bourg de Schœlcher)、2001年建造的巨大青銅雕塑、本篤會修道院和市政廳都是重要的文物古跡。 2、雷薩林(Les Salines Beach)海灘是馬丁尼克最美麗且最受歡迎的海灘之一,位於馬島南端海岸 St. Anne,海灘平緩舒坦,沙質潔白柔細,是從事潛水與游泳等水上活動的天堂。 3、貝雷(Mont Pelée)火山係位於加勒比海東部、馬丁尼克北部,高度1,350公尺,為全島最高峰,因頂部為光禿而得名,係東加勒比海諸島中活動最頻繁的活火山之一。山坡平緩,覆有茂密森林,山麓土壤肥沃。每到假日,市民總要到瀰漫著全是硫磺味的火山口沿觀賞煙霧、在山坡野餐或到溫泉區泡溫泉。 4、法蘭西堡(Fort de France)是法屬馬丁尼克首府,為主要港口和繁忙的商業中心。精緻的雕塑和法國南方風格建築,讓人彷彿置身於蔚藍海岸的某個小鎮並深刻體驗濃郁之南法風情。
消費當地青菜、水果、魚類、肉類及其他日常必需品供應情形非常充裕,若購買進口貨品,價格較為昂貴。
醫療及保險制度1、 醫院品質、醫療人員素質及設備均屬先進完善。
2、享有所有法國公民提供的福利方案,包括健康、退休等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一般民眾相當友善,惟近年來竊盜案件日增,且偶有重大暴力事件,國人倘需夜晚外出時,宜結伴同行確保安全。
電壓電力供應正常,偶有停電情形。電壓規格為220-240伏特,50Hz。插座一般為扁型三插座,與英國相同,亦有住家及飯店或同時設有220-240伏特及110伏特之插座。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12小時。ECT(UTC-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