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加彭(Gabo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建議飲用礦泉水,各種食物均應熟食,水果應確實清洗乾淨,以防感染寄生蟲。樹薯、香蕉、野味、燻魚、米、水果為加彭主食,棕櫚酒及由香蕉或玉米釀造的啤酒為當地特色飲料。自由市不乏各國風味餐廳。
衣著氣候悶熱,潮濕,著輕便衣服即可。
交通3座國際機場分別位於自由市(Libreville)、Port-Gentil及法國市(Franceville),境內各行政區則設有國內機場。機場及各火車站提供租車及計程車服務。
駕車資料右駕左行;外國人士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首都酒吧、娛樂場所到處林立
消費停電和缺水頻繁,造成生活不便,物價偏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加彭的醫療基礎設施被認為是中部非洲最好之一,大部分保健服務都是公開的。
治安狀況加國特定區域治安問題嚴重,請國人勿隨身攜帶大量現金或貴重物品,並避免夜間獨行;另加國境內有恐攻情況,其海域亦常有海盜出沒,請國人切勿經過相關海域。
首都外出勿佩戴首飾或攜帶昂貴的物品及現金;晚上避免獨自外出,在警方行搶案紀錄中最常被盜的物品往往是現金和手機。
電壓 220 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7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