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中非(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雞及山羊為日常肉品來源,木薯為人民喜愛主食。
衣著熱帶氣候,北方地區長年吹拂攜帶灰塵的風沙及遭受熱風乾燥,以致荒漠化,東北部則是沙漠;旅行應攜帶遮陽器具及防曬用品。
交通交通秩序欠佳,道路設施不普及,首都有公車及計程車系統,但極為擁擠。
駕車資料左駕右行;外國人士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
消費國民年平均所得400美元,日常消費用品價廉。旅行支票可以在銀行交換。無國際ATM提款機,且接受國際信用卡的商店及旅館不多。
醫療及保險制度中非共和國為黃熱病流行國家,另常見致死疾病為愛滋病、瘧疾、茲卡病毒及血吸蟲病,腦膜炎亦流行。
治安狀況武裝團體常在國內各地造成死傷,聯合國駐中非共和國維和部隊亦常遭到攻擊。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7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