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法式料理、義式料理、中式料理、日式料理、韓式料理、泰式料理,應有盡有,另馬國海鮮亦甚有名。一般用餐每人約8-10美元,啤酒約每瓶1美元,咖啡每杯0.5美元左右。
衣著馬國常年所需的著裝以夏裝為主,但旱季赴馬旅遊時,因早晚溫差較大,應備夾克、風衣或毛衣一件。倘旅遊路線包括海邊城市,應備泳裝。另應隨身攜帶驅蚊液、感冒藥、抗瘧疾藥及防曬油。
交通馬國的交通狀況日益繁忙,尤以首都為甚。馬國的大眾運輸系統主要係由小巴、中巴和出租車組成,大量使用歐洲國家淘汰的二手車,街道就是活的汽車博物館,既能見識到最新款的跑車、轎車,亦常見60年代之古董車。馬國計程車都不跳表,價格經議價而定,首都基本起跳價為1美金,其他地方則較便宜。
駕車資料靠右行駛
育樂
消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馬國近年治安惡化,城市、自然保護區、國家公園及海灘經常發生謀殺、搶劫、劫車及偷竊等犯罪,建議國人應避免單獨行走,並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另該國南部Fianarantsoa和Toliara兩城市之間的高速公路上常發生武裝搶劫,尤其是Ihosy和Fort Dauphin之間的國道13號(RN13)特別危險,尤應避免前往。
電壓220 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5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