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聖馬利諾(San Marin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首都聖馬利諾
面積60.19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南歐、義大利境內東部
人口3萬人3千人
種族
宗教天主教
語言義大利語
幣制歐元(euro)
政治制度共和國
歷史概況聖馬利諾為歐洲最古老的共和國,於紀元二至四世紀間建國,在中世紀早期即發展為城市國家,為義大利在19世紀中葉統一前唯一存在的獨立城國,曾於1862年與義大利簽訂友好合作條約,該約於1939年重訂,1971年再度修訂。
政治概況聖國為多政黨體系,其政黨與義大利政黨並行,自1945至1957年為左派政黨(共產黨及社會黨)所組成之聯合政府統治,1957年發生流血革命,此後即由基督民主黨及社會民主黨聯合執政。2012年11月,聖國會大選,由基民黨領導之右派聯盟獲勝,佔國會多數35席。
經濟概況
社會概況聖馬利諾共和國位於義大利中部山區(濱亞得里亞海),面積60.19平方公里,人口約3萬3千人,使用義大利文,冬季寒冷乾燥,夏季溫和,居民主要信仰天主教,首都為聖馬利諾市,人口約四千人。
主要媒體義大利媒體及Gazzette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