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韓國(Kore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飲食:韓國人烹飪偏鹹辣,與我口味不同。
衣著韓國國情文化極講究穿著,一般上班族男士穿著西服,女士穿著套裝或制服,冬季時外加大衣;在婚禮或傳統慶典節日習慣穿著韓服。
交通韓國境內交通網遍佈,各主要都市與觀光勝地皆有鐵、公路及航線相連。首爾及釜山等都會區皆有地下鐵設施。
1、地下鐵:首爾共有9條地鐵幹線和1條地上鐵路,形成全市周密交通網,還與衞星城市連接。各線以不同顔色表示,加以區別,各換乘站以◎或●標記,各站均有編號。營運時間為凌晨5點30分至午夜,一般在上下班時間,每2分半鐘至3分鐘運行一次。在其他時間, 每4至6分鐘運行一次。基本路程車費:一區段韓幣1,250元,餘按距離加計。
2、公車:有幹線公車、支線公車、循環公車及廣域公車四種。車資如下:幹線及支線公車韓幣1,300元,循環公車韓幣1,200元,廣域公車韓幣2,400元,接駁車900元。此外尚有往返機場與市區間專用巴士,可在各大飯店上下車,車資為韓幣15,000元至16,000元不等。地鐵與公車或不同號碼公車30分鐘之內轉搭,基本路程不加費。
3、計程車: 首爾市內計程車分「普通計程車」(白、銀、橘),起跳車資(1.6公里內)為韓幣4,800元,倘按距離計費:之後每 131公尺 增加 100 韓元;倘按時間計費:由於交通狀況導致出租汽車只能在時速15公里以內運行時,則在基本費用之上每 30 秒另加 100 韓元。從晩上10點到凌晨4點之間,加收夜間加成。另一種為「模範計程車」(黑色),車身旁邊標有「Deluxe Taxi」 字樣,模範計程車車資:前3公里起價費為7,000韓元,然後每151公尺增加200元,另每36秒增加200韓元。夜間起價費:前3公里起價費為8,400韓元,按距離計費:每151公尺增加240韓元,按時間計費:每36秒另加240韓元。模範計程車一般聚集在大酒店、地鐵站、公車客運站以及其他一些主要路口。
駕車資料凡持有臺灣駕照者,在韓國持有居留證(例如:外國人登錄證),可經由本處或韓國駐台北代表部文件驗證後,向韓國監理所申請換發韓國駕照。臺韓國際駕照現已互相承認,可使用我國核發的有效國際駕照在韓國駕駛自用小客車。
育樂■ 韓國觀光公社為服務外國旅客,設有中文、英文、日文等免費服務電話,號碼為:「1330」(倘用手機撥打請先撥「02」),韓國機場及市區亦設有旅遊服務櫃檯,提供免費中文旅遊資料及地圖。 韓國觀光公社駐台北支社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32號3206室 電話:(02)2772-1330,可用國語溝通 傳真:(02)2777-1330 網址: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 電子郵件信箱:ktotp@knto.or.kr
■ 韓國緊急聯絡電話:警察:112;火災及急救:119;天氣:131。
■ 住宿:觀光飯店一般分特一級、特二級、一級、二級、三級,另有一般旅館及民宿可供選擇。
■ 貨幣種類:一般流通硬幣有10、50、100及500元。紙鈔有1,000、5,000、10,000及50,000元,另10萬元及100萬元銀行本票也流通使用,惟使用時需出示身分證(護照、駕駛執照等)。持美金等外幣可在銀行、飯店及機場兌換韓幣。另VISA、MasterCard及JCB等主要國際信用卡亦通用,使用時或需出示護照。
■ 硬幣式公用電話:使用10、50或100元硬幣;打市內、市外電話不找零,但倘有餘額,按綠色紐,可繼續使用。 電話卡有3,000、5,000、9,500元等幾種,在便利商店、銀行販售。國際電話:韓國有多家電話公司,撥打國際電話可選擇,如:001、002、008、00700、00300等號碼,行動電話因與台灣系統不同,目前不能使用。
■ 近年來韓國物價上漲,市區交通費率較國內略高,多數物價較國內為高。
■ 韓國人熱愛音樂、美術與舞蹈等藝術活動,無論政府與民間均重視藝術。首爾、釜山等各主要都市均有交響樂團、舞蹈團,定期舉辦演奏會,另西洋古典音樂、歌劇、芭蕾亦由政府設立基金會資助,以鼓勵其創作演出。大體而言,韓國一般之文化設施與藝術水準已臻國際水準。
消費韓國物價偏高,為我1.5~2倍。
韓國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供給不虞匱乏,商店林立,包括大型超市、購物中心、及24小時便利商店。
醫療及保險制度■依據「國民健康保險法」第109條規定,韓國政府自2019年7月16日起,強制納保在韓停留逾6個月以上之外國人,持D2及D4之停留簽證者自2021年3月起納保,相關納保資訊請詳國民健康保險公團官網(www.nhis.or.kr)。
■韓國醫療設施普遍且採醫藥分業,就診後持醫師處方箋至醫療院所附近藥局購藥。韓國醫師診斷或藥劑師開藥慣用韓語,倘不諳當地語,溝通可能不良,建議可至外國人專門醫院就醫: 1、西佛蘭斯醫院國際診療部,地下鐵2號線新村站。 2、首爾峨山醫院國際診療部,地下鐵2號線城內站。 3、三星醫院國內診療部,地下鐵3號線逸院站。
治安狀況韓國治安狀況良好,犯罪案中以欺詐及侵佔案居多。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比臺灣快1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