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阿根廷(Argentin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旅遊警訊阿根廷首都治安持續惡化,國際觀光客遇襲遭搶事時有所聞,亦有我國籍觀光客(主要為背包客)發生被騙、被偷、被搶情事,籲請欲前來阿國旅遊之國人務必提高警覺,避免穿戴貴重物品,錢財不可露白,尤其對陌生人之搭訕(例如蓄意弄髒衣物再佯裝關切伺機下手)絕不理會,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恐怖分子活動/地區1992年3月19日曾發生以色列大使館遭受恐怖攻擊及1994年7月18日以色列互助協會(AMIA)發生恐怖爆炸事件。前者死亡人數約29人,受傷人數約100人;後者死亡人數約85人,受傷人數約200人。由於旅居阿國猶太裔及阿拉伯裔人口眾多,自911紐約遭恐怖分子攻擊後,一般擔憂阿國猶太裔與阿拉伯裔人口將有潛在性衝突危機。
雙重國籍國人注意事項阿根廷不承認雙重國籍,惟對歐洲後裔(如西班牙、義大利兩國)例外。
匯兌限制阿根廷匯兌並無限制,遊客在銀行及匯兌所均可以美金現金兌換當地幣,惟匯兌手續費較其他各國高昂。
毒品處罰阿根廷禁止攜帶毒品入境,違者經法官裁決將服刑或遣送回國。
留學、遊學阿根廷文化水準居南美洲西班牙語系國家之冠,教學設施亦較完善,因此甚受鄰近國家留學生歡迎,且在此可享受如本國學生之同等待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