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薩爾瓦多共和國(El Salvador)
  • 駐外館:薩爾瓦多共和國()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特殊資訊1. 薩國治安向遭垢病,綁架、搶劫等犯罪屢見不鮮,薩國內戰期間國內槍枝氾濫,人人擁槍自衛,戰後雖將槍枝依法管制,惟槍枝取得容易,近年來幫派分子作案頻仍,成為治安一大隱憂,國人前來旅遊應結伴同行,財不露白,減少使用現金,並避免配戴過多金飾,以免引起歹徒覬覦染指。另建議在薩國旅遊或洽商之國人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單獨在街道徒步或公園散步,倘開車則車門及車窗均應上鎖且避免夜間行車為宜。
2. 薩國時有傷寒疫情,上(2018)年迄6月底全國業有951起疑似病例,較前(2017)年同期僅374起,本年業多出577起,薩國政府業強烈呼籲民眾注意飲食安全及勤洗手,另倘發現症狀應立即就診以避免延誤醫治。駐館亦提醒擬訪薩之國人:(一)注意飲食/水清潔;(二)勤洗手;(三)避免生冷或非煮熟之食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