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越南(Vietnam)
  • 駐外館: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越南人飲食習慣略似中國人,越南菜餚亦頗有名氣,商旅人士來越,亦可發現有中國菜、日本菜、韓國菜及西式餐廳。亦即,在大都市中可選擇的菜餚類別很多,中小型的城鎮,則以越式食品為主。惟越南衛生條件較差,冰塊、生菜(越南菜餚,經常佐以生菜),宜避免食用。另自來水不宜生飲,最好飲用煮沸過或購買瓶裝礦泉水。
衣著越南全國(北、中、南越)因緯度不同,氣候亦不同,越北地區(河內一帶),與台灣屏東、高雄氣候相若(冬季有時低至10度C,夏季高溫超過38度C),衣著自須視季節調整,而南部地區(胡志明市以南)則長年屬熱帶氣候(溫度約26度C至35度C),以夏季服飾為主,而中部地區(峴港、順化)則亦略具四季變化,但並不很明顯。
交通越南的交通系統逐步改進中,河內及胡志明市等大城市公車路線規劃完整,公車設備佳且班次多,但越人仍多以摩托車或汽車為代步工具。越南政府近年亦積極規劃公共運輸系統。在城市地區,亦可以計程車代步,若赴市郊洽商,宜以租車或事先談好價錢較划算。
駕車資料越南人多以摩托車或汽車為代步工具。越南政府近年亦積極規劃公共運輸系統,在城市地區,可以計程車代步,若赴市郊洽商,宜以租車或事先談好價錢較划算。
育樂胡志明市地區有胡志明市台灣學校(中文教學,幼稚園到高中)及越南當地的南西貢國際學校(SSIS、美制)、英國國際學校(BIS)、新加坡國際學校、加拿大國際學校及澳洲國際學校等。
胡志明市各郡縣均設有文化中心,平時即有藝文活動展演,也有各類傳統戲曲與民俗表演。
胡市電視頻道甚多,惟均以越語播出。報紙方面,主要有中越文西貢解放日報、越文公安報、年輕人報、青年報、婦女報、勞動報等,英文之Viet Nam News與Saigon Times Daily。
胡志明市近郊遊景點有古芝地道、前江省美托水道暨水果市場,胡市市內則僅有法國殖民時代所遺留之建築如紅教堂、中央郵局、歌劇院,及統一宮(前南越總統府)等。
消費越南各級各類餐館消費價差甚大,以晚餐為例,在五星級旅館之餐館每人約50至60美元,其他中級餐館中等菜餚每桌約300美元(不含酒水)。
胡志明市市區路線公車票價約6,000越盾,通行郊區或聯外省市票價則約在15,000-40,000越盾之間。
醫療及保險制度胡志明市有法越醫院、哥倫比亞醫院及心德等國際醫院,至本地較佳之公立醫院則有大水鑊醫院、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115人民醫院等。
治安狀況胡志明市入夜後娛樂場所亦多,毒品流通甚易,故而騎機車搶劫、偷盜等犯罪情況時有所聞。在胡市易遭搶劫偷盜者為明顯掛在身上或手提之手機、相機、皮包及護照等,地點則為人多或有聚會之處,如市場、商店、超市或人群突然聚集處所。
勿對外界事物顯現好奇心,在市區應嚴防扒手以及注意行跡可疑之人,偏僻之處,應避免單獨行動。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慢台灣1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