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挪威(Norway)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因應武漢肺炎注意事項一、挪威邊境管制措施:挪威政府取消針對新冠肺炎疫情之入境限制,根據挪威移民法可入境挪威之外籍人士皆可入境,詳情請參考挪威移民局網站:(https://www.udi.no/en/corona/about-the-corona-situation/#link-29572)。

二、其他注意事項:鑒於邊境管制及檢疫措施屬各國家權限,時有變動可能,建議國人規劃赴挪威行程時,務須於啟程前瀏覽挪威政府網站查明境管及檢疫措施。
入境須知一、旅客進出挪威(申根簽證國家而非歐盟國家),如隨身攜帶超過25,000挪威克朗現金或其他等值貨幣者,均須向海關申報,違者將遭罰所攜帶貨幣總值之20%罰鍰或報送當地警察局,相關旅客攜出入物品關稅問題,請參考挪威海關網站(英文)說明: http://www.toll.no/en/international/english/travelling-to-and-from-norway/。
二、國人出國旅遊時勿攜帶或購買仿冒品,違反者可能依侵犯著作權或商標權等相關法令規定被處以有期徒刑及高額罰款。
三、國人經歐洲申根區前往第三地,如果僅停留1個機場國際轉機區即離開申根區(如台北→維也納→非洲),則該次停留僅算「過境」,然停留超過2個(含)以上機場(如台北→維也納→巴黎→非洲),則視同「入境」申根區。護照上無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少數國人,在擬停留2個(含)以上機場轉機前亦需辦理簽證。
四、另依據歐盟規定,民眾若攜未滿14歲的兒童同行進入申根區時,必須提供能證明彼此關係的文件或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書,而且所有相關文件均應翻譯成英文或擬前往國家的官方語言。
五、申根國家移民關官員具相當裁量權,即便國人備妥所有相關文件,若移民官員:(1)懷疑可能赴歐從事與短期停留目的不符的活動;(2)可能對會員國的公共秩序、公共衛生、內部安全等造成威脅;(3)過去曾被拒絕入境者,均仍有可能遭拒絕入境。
六、旅遊醫療險雖不是以免簽證入境申根區之條件,惟因歐洲各國就醫費用相對昂貴,以致於海外遭逢急難須支付高額之醫療費用,造成本人及家屬極大財務之負擔。建議國人於出國前仍購買足額旅行平安險(包含附加海外緊急醫療、住院醫療、各種急難救助及國際SOS救援服務等),同時請先了解並檢視自己現有的保險是否包括在國外財物被竊或遺失獲得適當理賠,及是否可給付出國旅行期間之所有醫藥費用(包括住院醫療及醫療救援轉送回國治療)。
七、歐洲地區電壓為220伏特,除英國、愛爾蘭所用之插頭為扁平型外,歐陸國家使用之插頭為圓孔型。 歐洲各大城市偷竊搶劫情事亦所在多有,國人在歐期間除須注意隨身物品外,對於街頭及特定場所向國外旅客乞討或糾纏索錢之陌生人,請避免接觸,儘量團體行動。
八、國人赴歐商旅時,如遇警察路上臨檢(要求檢查是否使用假護照、假信用卡、攜帶偽鈔等由),應保持鎮靜並要求對方出示證件、單位資料以做確認,或要求對方一同至附近警局或政府機關查明,切勿輕易出示證件、財物或透露信用卡密碼。必要時可向路人請求協助,以免被詐騙。
九、退稅:非歐盟旅客離境時,倘退稅物品擬隨行李托運,須持護照、機票、擬退稅物品及發票先到機場出境處海關受檢,嗣至航空公司櫃台辦理托運,再持機票及行李票到海關辦理退稅手續。倘退稅物品係手提行李,則在其他行李辦理托運後,再到海關辦理退稅。倘下一站仍屬申根會員國,則擬退稅物品在離開歐盟之最後一國機場辦理退稅。
備註:
1. 有出入境挪威相關疑問及細節,亦可於啟程前逕上挪威移民局網站(英文)查詢相關規定: http://www.udi.no/Norwegian-Directorate-of-Immigration/。
2. 在台簽證單位:簽證相關可向丹麥駐台北辦事處洽詢。 丹麥駐台北辦事處 地址:105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12樓1207室 TEL:(02) 2718-2101 FAX:(02) 2718-2141
簽證資訊挪威為申根國家,國人入境挪威享有90天之觀光免簽。若是申請工作或居留簽證則須向挪威移民局(The Norwegian Directorate of Immigration,UDI)申請。挪威移民局網站為:http://www.udi.no/Norwegian-Directorate-of-Immigration
地址:Hausmanns gate 21, 0182 Oslo
P.O. box 8108 Dep, NO-0032 Oslo
電話:+47 23 35 16 00

在台簽證單位:簽證相關可向丹麥駐台北辦事處洽詢。
丹麥駐台北辦事處
地址:105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12樓1207室
TEL:(02) 2718-2101
FAX:(02) 2718-2141
其他(暫無資料)
過境轉機請參考申根免簽待遇內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