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希臘(Greec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特殊資訊旅遊警訊:
希臘時有示威抗議事件,偶有警民暴力衝突及抗爭,我國人於赴希臘旅遊時,宜避開衝突及抗爭地點,以維護人身安全。
希國尤其交通從業人員如航空、船運、汽車、公車、地鐵、鐵路及計程車等經常罷工, 罷工常臨時公布消息,對旅客造成極大不便,建議國人赴希旅遊務必事先與旅行社或航空公司確認行程。
嚴禁攜入毒品及其他爆破物、管制品。使用或運送毒品,刑罰極嚴。
希臘古物禁止出口,即便古蹟遺址內之石頭,亦不允許攜出希境。許多博物館均有人員不可與神衹雕像合影之規定。
鑒於國人出國旅遊習慣攜帶高額現金,容易成為歹徒偷竊甚至搶奪之目標,近來國人數起護照遺失或遭竊案件,除部分發生在觀光勝地Santorini、Mykonos島外,其餘多在雅典市區之商店街以及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上或觀光客聚集之地鐵站、廣場附近,上述地區國人應特別留意隨身攜帶之物品,皮包或背包儘量置於身前較為保險;遇陌生人搭訕時應果斷拒絕,不要接受任何招待,以避免被帶入黑店敲詐。另於國際機場及商店內購物亦須提高警覺,妥善保管護照等重要文件,防杜歹徒有機可乘。
護照宜自備影本並與正本分開存放,倘護照正本遭竊或確定遺失,請即向當地警局報失並取得相關證明文件,連同護照影本(或國民身分證、駕照等附有相片之身分證明文件)及二吋彩色相片二張向駐希臘臺北代表處申請入國證明書或補發適當效期之無內植晶片護照 (倘擬申請補發晶片護照之相片規格請參閱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

恐怖份子活動地區:
希臘早期有少數如「Revolutionary Struggle」之恐怖組織,會針對外交人員及政府官員採取攻擊行動,近年來已較少此類恐怖組織活動,整體來說治安尚稱良好。每年11月17日為紀念反抗獨裁政權之學生革命日,每年此日學生及民眾會聚集於雅典理工大學(革命發生地,鄰近考古博物館)、市中心及美國大使館前示威遊行,當日應避免於上述區域活動。

雙重國籍國人注意事項:
希國採單一國籍制,但實務上並不限制擁有雙重國籍,惟進出希臘國境時應持同一本護照為宜。

匯兌限制:
希臘近期實施資本管制,外國支票無法在希臘境內銀行或匯兌行領取現金或於一般商店使用,希臘銀行發行之提款卡每週限提420歐元,或每兩週限提840歐元,外國銀行發行之提款卡於提款機提領現金則不受此限。攜帶外幣出境,如超過歐元1萬元以上,須事先申報許可,倘被海關查獲,恐遭沒收或遭處罰。

治安情形:
一般而言,希臘治安尚佳,惟近年湧入大批來自中東、非洲或東歐國家等之非法移民,部分地區如Omonia區治安較為不良。國人赴希旅遊應注意自身安全,平日在地鐵站、市中心觀光區附近應留意隨身攜帶物品,遇陌生人搭訕應謹慎小心,絕對不能接受任何招待,以免受騙。國人之皮包或背包以置於胸前較為保險,皮包、背包或重要物品應隨身攜帶,勿放置餐廳座位、車內或駕駛座旁之座位,以免予歹徒有可乘之機。
近年希臘因債務危機,政府實施緊縮政策並削減政府預算支出,引發人民對政府強烈不滿,工會不定期發動大規模罷工,人民頻繁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遊行,此類情況除造成生活之不便外,亦容易引發衝突事件,因此須特別小心。民眾示威抗議地點多在市中心憲法廣場區域,遇罷工遊行時宜避免接近市區。
國人在希臘宜向世界知名之連鎖租車商租用車輛,避免向無知名度之租車商租借,以免受騙,倘租車商要求以信用卡抵押,宜特別留意,避免遭盜刷。另宜詳研租車條文,在未充分暸解之情況下不宜簽字租車;可考慮以計日或計次方式租計程車。此外,即使租車時簽訂保有全險,部分租車條文仍明載在租車人違規駕駛情況下,車輛損害之維修費必須由租車人全額負擔。使用信用卡簽帳付費時,必須詳閱帳單金額是否正確,並 切勿簽下無金額之簽帳單。遇有事故可電話觀光警察171,警察局100、港口警察108、消防中心199,救護車166,倘有消費糾紛請撥152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