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阿曼(Oma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阿曼人信奉伊斯蘭教,因此,在飲食上禁食豬肉,喜食牛、羊、雞、魚、蝦及各類蔬果。口味重好鹹和辛辣,油炸燒烤為其特色。人們把牛、羊以車運到牛羊市場,然後圍成一個大圓圈,開始叫價買賣。拜會阿曼政要,經常奉上咖啡,喝完一杯,侍者持壺立在一旁,立即斟上一杯。喝完後,若不想再喝,就手舉杯子,當侍者面,在空中搖晃幾下,侍者見狀就不再添加。
首都馬斯開特地區擁有數家高級飯店及國際連鎖速食店,亦有數家中餐館。飯店內餐飲消費需加收約 17% 之稅金(包括服務費、觀光稅及市政府稅)。另有許多街頭小店,販賣沙威瑪、漢堡、烤肉串等食物。
衣著阿曼氣候炎熱,旅遊時宜選擇寬鬆、涼爽之服裝,但伊斯蘭國家保守,奇裝異服及過於暴露之服裝應避免。夏天日照炎熱,高達攝氏45度,宜攜帶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液、護唇膏等,以防曬傷。另阿曼沙塵嚴重,故在此提醒來此旅遊之國人,倘遇有沙塵暴發生時請載上口罩注意防護。
交通阿曼大眾運輸系統並不發達,僅於城市間以及市區主要幹道駛有公車,其餘地方則須轉搭小型巴士及計程車。 阿曼車輛之駕駛座與我國同側,國人可於當地租車使用。
阿曼計程車現推行跳表制,但仍多採議價方式,外來遊客宜與司機議定價格後再上車;馬斯開特國際機場現提供跳表計程車服務;亦可下載計程車招呼軟體,價格較廉(不適用於機場)。
駕車資料於阿曼短期旅遊可持國際駕照駕車(單次可使用3個月),惟長期居留則須參加考試取得阿曼駕照,始能駕車。男女皆可考取自動排檔車型之駕照。
育樂阿曼主要休閒活動:
海上活動:游泳、浮潛、海釣、賞鯨(豚、海龜)等。
陸上活動:古蹟遊覽、球類、露營、衝沙、登山等。
消費阿曼商店營業時間一般為上午 8 時至下午 1 時及下午 4 時至晚間 9 時 30 分(少數大型超市營業至凌晨零時),下午 1 時至 4 時為午餐及休息時間。大型超市中午不休息。
醫療及保險制度一、阿曼公民至公立醫院看診免費,私立醫院則須付費。外國人士在阿曼看診須自行負擔費用。
二、當地實行醫療分級轉診制度,患病時通常須先至小型診所,擬至公立醫院看診必須經醫師診斷確有必要才會開立轉診單。一般至公立醫院掛號就診,檢查均須費時排隊。
三、在私立醫院看診之資訊不足且費用較高;阿曼境內醫療設備或許先進,惟醫護訓練及服務仍有改善空間,大型檢查或手術建議回臺看診。
治安狀況阿曼治安良好,首都馬斯開特地區少有犯罪事件發生。惟赴南部撒拉拉區(Salalah)旅遊時應避免過份靠近葉門邊界。
電壓24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時間較我國晚4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