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米、小麥及各類五穀雜糧,喜愛辣味食物及甜品
衣著旱季從10月中旬延長至5月中旬左右。這個季節的特點是天氣溫暖乾燥,陽光充沛,時有沙塵暴。這個季節,可區分三個時期:
10月中旬至11月非常熱,溫度約23至38 ℃。10月份在西南季風濕熱的影響下仍可觀察到幾陣陣雨,但大部分地區都是局部的,而且強度很低。
從11月底到2月中旬,哈麥丹風(harmattan)吹襲,塵土飛揚,空氣非常乾燥,白天和黑夜溫差大,陽光充沛,有時候被懸浮的灰塵阻礙。在這段時間內,溫度可低到12 °C,最高僅33°C。
從2月底到4月底,天氣全然炎熱,溫度維持在35 ℃至 42 ℃。
雨季從5月下旬至9月下旬開始,帶來炎熱潮濕的空氣,不時有風暴雨。這個時期儘管溫度溫和約22 °C至34 °C),但濕度重。
交通左駕右行。首都有少許公共巴士、計程車,一般以汽車、摩托車代步
駕車資料左邊駕駛。外國人士停留時間不超過半年,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布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咖啡、酒吧四處林立
消費大多物品均自國外進口,物價偏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設有公私立醫院,地方衛生站及中小型私人診所,患者依醫生提供之處方簽向藥房購藥物,藥房均有每星期輪值24小時制度,藥品由國家醫藥採購中心(CAMEG)管控,保險業可提供醫療保險
治安狀況近年布國全境皆有恐攻顧慮,且因流民眾多,綁架、搶劫等治安風險升高,國人宜留意。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8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