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英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 (British))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首都羅德城(Road Town)
面積153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於西印度群島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西北部,加勒比海與北大西洋之間海島,美屬波多黎各島東方。
人口38,632人 (2022年, CIA World Factbook)
種族原住民為Arawak及Carib印地安人,荷蘭人與英國白人。
黑人83.4%,白人7%,其他9.6%(包括印度人、原住民和混血)
宗教84%基督教、10%天主教。
群島上以新教為主流(約占86%的人口)。其中以派別計,主要的基督宗教派別分別是衛理宗(33%)和聖公會(17%);天主教是當第二大宗教(10%)。
語言英文
幣制美元
政治制度英女王為國家元首,由派駐當地的總督代行權力,國防及外交事務由英國掌握。2007年6月13日通過新憲法,將行政首長的位階提高至總理。人民直選之13名議員組成議會,任期4年。內閣由總理提名,經總督任命。
歷史概況荷蘭人於1648年移民此群島,英國於1672年將其併吞,於1967年獲自治領地地位。
政治概況2007年6月13日通過新憲法,將行政首長的位階提高至總理(Premier),原有的行政局改組成為內閣,舊有的立法局則由立法議院(House of Assembly)取代。現任英屬維京群島總督為John James Rankin,現任總理是安德魯·法荷(Natalio Wheatley),他在2019年2月26日就任,隸屬於維京群島黨(Virgin Islands Party,簡稱「VIP」)。群島的反對黨是國民民主黨(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簡稱「NDP」)。
經濟概況人均GDP:55,935美元 (2022年, UNCTAD)

社會概況英屬維京群島是加勒比海區內經濟最繁榮的地區之一,旅遊業佔上全國收入的45%,離岸公司的註冊也為群島帶來相當可觀的收益。由於在群島註冊公司後可省免不少稅項,因此當地一直被外界稱為「避稅天堂」。在英屬維京群島,農業和工業只佔GDP一個很少的部份。而農業主要生產生果、蔬菜、甘蔗、家畜和家禽。而工業則以蒸餾蘭姆酒、工程建設和造船為主。
主要媒體BVI網上新聞(bvinews.com), 群島太陽報(Island Sun),BVI立場報 (bvistandpoint.net)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