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冰島(Iceland)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作為一個島國,其附近海域又是世界最大的浴場之一,此獨特環境使得冰島的飲食文化以水產為主。由於冰島距離歐洲大陸相對較遠,使得冰島飲食保留有較強的傳統日耳曼色彩。冰島飲食較少飲用香辛料,調理方法也較為簡單,但注重食材本身的品質和鮮度。冰島人較多使用魚類和新鮮羊肉,此外冰島也是食用鯨魚肉較多的國家之一。
衣著因北大西洋暖流主要從冰島南面經過,並有一支暖流繞行於冰島的西面和北面。所以雖然地處北極圈附近,冬季氣溫並不低,夏季氣溫全島在攝氏7至12度之間。但天氣多變,無論什麼季節,都有可能下雨和雪,應隨身攜帶保暖衣物。
交通國人赴冰島旅遊發生自助旅遊租車駕駛或團體旅遊,時有交通意外,部分案例並有國人送醫治療,該國進入冬季後,不諳於冰凍路面駕駛及行走之國人欲前往該國旅遊者,請考量其他交通安排並購妥保障完整之海外旅遊保險。
駕車資料同交通資料,另冰島搜救指揮中心(Icelandic Rescue Center)透過我駐處呼籲我國旅客,當地之報警、消防等救助電話專線為112、電子郵件信箱為vakt112@112.is,該搜救指揮中心強力建議自助旅遊之旅客隨時瀏覽該中心英文網站safetravel.is,以取得最新發布之氣候及路況等旅遊警訊,並事前登錄個人旅遊計畫書(travel plan)及下載112 Iceland App,以保護在冰旅遊之自身安全。
育樂冰島育樂資料請參考冰島官方入口網站(英文版)
http://www.iceland.is/
消費2019年歐洲統計局數據,冰島消費者物價指數居全歐之冠,比全歐洲平均高出56%。
醫療及保險制度旅遊醫療險雖不是以免簽證入境申根區之條件,惟因歐洲各國就醫費用相對昂貴,以致於海外遭逢急難須支付高額之醫療費用,造成本人及家屬極大財務之負擔。建議國人於出國前仍購買足額旅行平安險(包含附加海外緊急醫療、住院醫療、各種急難救助及國際SOS救援服務等),同時請先了解並檢視自己現有的保險是否包括在國外財物被竊或遺失獲得適當理賠,及是否可給付出國旅行期間之所有醫藥費用(包括住院醫療及醫療救援轉送回國治療)
治安狀況1.自2016年7月以來,時有國人赴冰島旅遊發生自助旅遊租車駕駛或團體旅遊之道路交通意外及送醫治療,冰島冬季時,不諳於冰凍路面駕駛及行走之國人欲前往該國旅遊者,請考量其他交通安排並購妥保障完整之海外旅遊保險,投保項目至少包含「醫療保險」、「緊急救援費用保險」及「旅行文件及行李損失保險」,另應於行前與親友或雇主洽妥國際匯款方式,以備不時之需。
2.冰島搜救指揮中心(Icelandic Rescue Center)透過我駐處呼籲我國旅客,當地之報警、消防等救助電話專線為112、電子郵件信箱為vakt112@112.is,該搜救指揮中心強力建議自助旅遊之旅客隨時瀏覽該中心英文網站safetravel.is,以取得最新發布之氣候及路況等旅遊警訊,並事前登錄個人旅遊計畫書(travel plan)及下載112 Iceland App,以保護在冰旅遊之自身安全。
3.另提醒國人赴冰島旅遊,務必小心自身證件及財物,勿因對冰島美好印象而鬆懈防備。倘護照或錢財遭竊,請立即向當地警察局報案,並參考駐丹麥代表處網站資訊。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 8 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