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莫三比克(Mozambiqu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特殊資訊
旅遊警訊:(1)莫國治安不佳、槍枝氾濫、搶劫、偷竊及官員索賄等情形普遍,遊客應避免於夜間活動。莫國因過去長期內戰關係,有數以百萬計地雷仍深埋於地底下,因此切勿私自前往叢林偏僻地區旅遊。建議國人前往莫國時,應隨時注意人身安全。近來莫國東北部Cabo Delgado省及鄰坦尚尼亞邊境,因爭奪天然氣等礦產資源,時有伊斯蘭武裝叛亂份子出沒,致社會動盪、治安惡化,近來情勢雖較緩和,惟小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國人宜避免前往。
(2)近來發生多起我國人前往莫國洽商或旅遊期間,護照及現金遭竊情事,致使護照失竊之國人須委託他人前往駐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申請補發護照,往返不便且耗時,建議國人前往莫國時務必特別注意隨身貴重文件及物品之安全。
(3)由於莫三比克近年發現蘊藏大量天然氣及礦產等,吸引外國礦業公司前往合作開採。莫國過去10年間平均經濟成長率超過8%,是非洲經濟成長最穩健國家之一,莫國常被視為國際援助非洲的成功典範。莫國經濟情況正迅速發展中,惟社會貧富差距大,貪腐情形嚴重。首都Maputo市已迅速回復昔日葡治時期風采,高樓林立,惟鄉村電力、飲用水、衛生設施仍顯不足,宵小仍多,警察索賄仍常見,市區交通壅塞,外來人口大量移入,旅館供應不足,致房價節節上升,前往莫國之觀光客或短期停留工作者尋覓住屋不易。國人如前往莫國觀光旅遊,宜先預訂旅館或覓妥住宿處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