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賴比瑞亞(Liber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務必飲用瓶裝水。
衣著
交通交通事故頻繁,時常造成傷亡。
駕車資料車輛靠右邊駕駛。
育樂建議由導遊陪同赴Arenal火山熱帶雨林旅遊。
消費在餐廳用餐需要支付小費(餐費的10% )。 僱用導遊或司機需要支付小費(費的5% )。
醫療及保險制度賴國醫療水準及衛生條件均差,常見傳染病包括瘧疾、痢疾、傷寒、黃熱病等,另也存在霍亂、拉薩熱、血吸蟲等風險。前往旅行時,應特別注意防蚊、防蠅、飲食衛生,並酌攜帶基本藥物(附處方)。此外,由於賴國大部分地區通訊、運輸、水電設施嚴重不足,倘發生重大傷病,難以及時取得妥善醫療照護。赴賴國前務必投保醫療及後送保險。倘須服用藥物,請攜帶醫師開具處方籤正本。

2020年初開始蔓延肆虐的武漢肺炎(COVID-19)在此間也造成嚴重公共衛生與醫療資源不足困境,國際社會透過國際衛生組織(WHO)疫苗平臺COVAX雖有配送,但疫苗施打率未能普遍,以及此間防疫措施、防疫與醫護資源仍然匱乏,將是未來因應COVID-19之最大公衛挑戰;國人來此差旅亦須格外關注與防護。
治安狀況建議隨時攜帶護照,以證明自己的國籍。晚間勿在首都蒙羅維亞步行。
蒙羅維亞以外地區道路狀況不良,路燈稀少,建議勿在晚間前往。
夜間經常發生竊案及搶劫。
有關礦產交易或黃金及鑽石買賣,務必提高警覺,以免上當受騙。
電壓110 / 220伏特(兩種並行)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8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