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飲用水應煮沸再飲
衣著蒙國人士平時衣著與一般歐美人士並無太大差異,冬季外出宜注意保暖。
提醒國人注意,蒙特內哥羅政府在2023年4月28日政府公報頒定禁令,觀光客或Budva市當地居民不得穿著泳衣進出Budva古城街道,違反規定者如遭到警察取締,可處200歐元罰款處分,該規定經政府公報公告後即生效,請有計畫前往蒙國旅遊之國人注意並遵守當地法規。
交通鐵路交通尚可,但車速較慢且常誤點。公路主要幹道狀況維護狀況仍待改善,二級道路狹窄,當地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習慣待改善。大城市有公共運輸系統,提供國際或國內巴士服務。搭乘計程車建議使用官方認可的公司,並須確認車資以跳表計價。
駕車資料可以使用國際駕照,隨車應備妥身分證明及行車執照。外國車牌開車入境視車輛大小須先支付用路稅,並須備妥保險證明。車輛行進強制開頭燈,乘客強制繫安全帶,5歲以下幼童須乘坐安全座椅。每年11月5日至3月31日車輛必須使用雪胎,車內應備雪鏈。當地警方對於懸掛外國車牌車輛經常攔檢,部分警察會以違規為名,要求現金給付罰鍰。
育樂請參考蒙特內哥羅國家旅遊局(National Tourism Organisation of Montenegro)網站 https:∕∕www.montenegro.travel
消費歐元為當地貨幣,大多可使用信用卡,提款機在全國各地都有設置。
醫療及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由於蒙國自105年3月3日起取消需事先通報之規定,我國人得以免簽入境。我國人參加國內旅行社組團赴蒙國旅遊之情形亦漸為普遍,我旅行團團員眾多且目標明顯,相關不法份子似漸有以我大型旅行團為偷竊對象之趨勢。唯不論我國人參團或自助旅遊,均謹提請我國人赴蒙國旅遊時特為留意護照等個人身份證明文件及貴重財物。蒙特內哥羅於108年2月起不滿執政黨貪腐之公民團體及民眾,不定期於週末舉行和平遊行抗議活動,過程尚稱平和,惟仍請我國赴該國旅遊國人儘量避免駐足遊行區域,以維護自身安全。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夏季日光節約時間(4月至10月)較台灣慢6小時、其他季節慢7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