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古巴共和國(Cub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因應武漢肺炎注意事項1、古巴政府規定,所有旅客入境時,無須出示核酸(PCR)或抗原(Antigen)檢測陰性報告,亦無須提供施打疫苗證明;惟將隨機在機場對旅客進行PCR檢測(免費),檢測結果呈陽性者須依規定隔離8日,並於隔離第8日再次進行PCR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方得結束隔離。
2、另旅客登機或抵達古巴前,須上網填寫「D´Viajeros」表格(類似健康聲明書,網址:https://www.dviajeros.mitrans.gob.cu/)取得QR Code,並於入境時向海關出示該QR Code。惟因古巴並非對我友善國家,該網頁表格並無我國名,建議避免前往。
3、旅客入境須遵守佩戴口罩及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
4、國人在古巴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哥倫比亞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57)315-649-291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入境須知2023年12月陸續發生國人持我國護照入境古巴遭移民單位拒絕入境案例顯示古巴政府對我並不友善不建議前往。
簽證資訊近期發生國人持我國護照入境古巴遭移民單位拒絕入境之案例,顯示古巴政府對我並不友善,不建議前往。

其他(暫無資料)
過境轉機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多明尼加、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秘魯、德國、荷蘭、法國、西班牙均有班機直飛古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