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伊朗(Ira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伊朗地大物博、物產豐富,各種農漁牧業產品選擇眾多。飲食以清真飲食為主,禁食豬肉、禁止飲酒。
衣著女性旅客入境伊朗,宜尊重當地宗教規範,戴頭巾、穿著長袖及長褲(裙)。
交通伊朗的交通情形尚稱便捷,公車是大多數伊朗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此外,也有國內線班機飛航於首都德黑蘭與主要大城市。國際運輸則在首都德黑蘭、大城Mashhad、Shiraz、Esfahan、 Tabriz、Bandar Abbas及Kish Island都有國際機場,有航班飛往伊朗之航空公司,除伊朗的伊朗航空及馬漢航空外,尚有阿聯酋航空、卡達航空、土耳其航空及中國南方航空等。
駕車資料左駕
育樂舞廳、酒吧或KTV之類的休閒場所在伊朗幾不可尋。但伊朗擁有豐富的歷史及文化遺產,知名景點包含首都德黑蘭之古列斯坦宮(Golestan Palace)、伊朗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Iran)、伊朗國家劇院(Iranian National Theatre)、默德塔(Milad Tower)等,其他熱門旅遊城市包含伊斯法罕(Isfahan)、設拉子(Shiraz)、卡尚(Kashan)等。
消費伊朗商店及飯店均不接受信用卡付款,亦無法經銀行匯款至伊朗,旅客應攜帶足額現金以支應旅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實行全民免費醫療制度,惟自費醫療品質與效率較高。目前僅有首都Tehran、Shiraz及Isfahan等大城有較先進甚或國際級醫療設備與醫護人員,其他小城鎮醫療品質較差
治安狀況針對外國旅客之重大攻擊事件較少聽聞或僅在特定被恐怖份子佔據地區發生,惟偷竊護照、金錢或照相機等有價值財物情形時有所聞,商旅人士應小心提防,財不露白,另也應避免與未出示身份證明人士攀談,假冒警察臨檢而意在盜取有價物品之事不時發生。
常用緊急電話:(1)報警電話110;(2)火警電話125;(3)救護車電話115。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德黑蘭:較台灣慢4.5小時(UCT+3:3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