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烏拉圭(Uruguay)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1. 食物及日常用品
烏京食物及日常用品供應十分充裕,但除肉類、水果外,其他用品價格昂貴。烏京有多處大型購物中心,另住宅區附近亦均有現代化超級市場及市集,購物極為便利。烏國傳統餐食為烤肉,烤肉餐館散見於烏京市區。烏國因僑胞少,中式食品不易購得,需在國內準備或自阿根廷購買。烏國人民午、晚餐時間較我國約遲 2、3小時。
2. 餐廳
烏京餐廳林立,惟種類不及我國,有西班牙餐、法國餐、義大利比薩店、烏式烤肉店、美式速食、自助餐等。高級餐館內消費額一般偏高,平均每人約50美元。
3. 小費
餐廳小費通常為消費額的8%。


衣著烏國對於服飾穿著無特殊要求,上班時一般穿著西裝,其他時候則以休閒舒適為主。
交通烏京市區交通以公車為主。公車路線規畫尚稱方便。另可使用計程車或包租帶司機之轎車(REMISE),計程車一般為無線電呼叫(偶可在街上攔到空車),可請旅館櫃檯代為叫車。
駕車資料
育樂1. 烏拉圭廣播事業頗為發達,均以西班牙語播出。烏國電視系統為PAL-N ,國內攜來之NTSC系統電視機僅能以黑白畫面收視。
2. 烏京重要日報有:「國家報」(El País)、「觀察家報」(Observador)、「共和報」(La República)。一般而言,烏拉圭各大城市休閒及娛樂設施相當完善,包括足球場、劇院、博物館、電影院及度假旅館等。高爾夫球在烏國屬貴族運動,均採會員制。烏國一般較普及的運動為足球。烏京電影院家數頗多,設備尚佳。另烏國濱大西洋岸城市東岬(Punta del Este)為著名度假勝地,每年夏季吸引大批旅客前往享受乾淨海灘及日光。烏國海岸並提供愛好垂釣人士最佳休閒場所。

消費在烏拉圭各種不同接受服務的場合,均給付小費,如:
1.在機場或旅館,行李搬運小費每次約 5至10 美元。
2.餐廳小費通常為消費額的10%。
3.停車場代客泊車或路邊有人協助看車,可酌給小費。
4.劇院或電影院帶位服務員、高爾夫球俱樂部服務員均可酌予小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1. 烏國公立醫院均提供免費醫療服務,惟設備及服務均較差。私人保險醫院雖費用較高,然醫療設施較好。
2. 建議行前先保旅遊保險,旅館有專門為旅客提供的救護車服務,救護車有義務協助有需要者前往距離最近的醫院。

治安狀況一般而言,烏拉圭民風純樸,治安較其他鄰近國家良好,境內無恐怖份子活動,惟近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薪資所得者收入微薄,失業率上升,窮人日益增多,故住家及車輛遭竊案件層出不窮,尤以烏京舊城區(Ciudad Vieja)、碼頭附近及夜間為甚。出門逛街購物宜結伴同行,並避免配戴飾物。
電壓電壓為220V之電源,主要插座規格AC 50Hz 1.3phase 220volt 2.3Wires,為單排三孔型,可預先自國內購妥萬用插頭多只備用。電視系統為PAL-N System。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11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