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馬爾地夫(Maldives)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馬爾地夫是穆斯林國家,禁食豬肉。但是這裡是海島國家,盛產魚蝦蟹。最常見的菜是咖喱,是從鄰國印度、斯里蘭卡傳入的。

地道的馬爾地夫食物除了充滿地方色彩,也總離不開大海。他們喜歡吃加有刺激性芳香調味品的肉、魚和蔬菜米飯以及紅薯、芋等澱粉食物。熱帶水果和蔬菜、麵包果、椰子、菠蘿等則終年不斷。隨手拈來就有煎魚、咖哩魚及魚湯,餐餐有魚為伴。

馬爾地夫的飲食頗像印度菜,但並沒有印度菜那麼辛辣,口味以甜淡為主,食物主要是雞肉,羊肉和魚。雖說捕魚業發達,但魚的做法較單一,喜歡將魚煎烤得很老,與中華飲食料理及臺灣飲食料理的方式均相差很大。

當地人是完全不沾酒類的,首都馬列市只允許設立不含酒精飲品的酒吧,所有的酒吧都設在旅館內。
衣著由於馬爾地夫是回教國家,女性在居民島時的穿著不能太暴露
交通馬爾地夫的交通總局網站如下 http://www.mtcc.com.mv/content/transport ,請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駕車資料馬爾地夫係右駕及行駛左邊的國家
育樂馬爾地夫通常是以海釣,衝浪及潛水之娛樂活動
消費馬爾地夫所有消費都須外加10%服務費及12%政府稅,所有物資仰賴進口,消費較台灣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 馬列首都最大的醫院The Indhira Gandhi Memorial Hospital (IGMH),提供健全的醫療 照護,ADK Hospital 是大型的私人醫院,有些較具規模的渡假島嶼飯店擁有醫生駐診,並提供減壓艙設備,以備潛水人員緊急醫護使用。
治安狀況馬爾地夫基本上治安良好,但不建議女生半夜在街上的小暗巷逗留。
電壓大英國協三孔插座(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3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