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馬約特島(Mayott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餐廳常見之菜餚如烤肉串或烤雞翅串(mabawa grillées)、le mataba 或 feliki mhogo (椰奶燉煮木薯葉) 或 le romazava (燉肉或燉魚)搭配白飯。
節慶菜餚如Le trovi ya nadzi (椰奶香蕉搭配魚或肉), le mtsolola (香蕉、麵包樹果實或木薯燉肉或魚), le mhogo wa piki (椰奶燉木薯球) 或 le ubu wa ndrimu (海鮮粥)。
衣著馬約特島的傳統服裝是salouva,它由三部分組成:salouva為一片大織布,在胸前打結,內搭一件貼身T恤和kishali(可做頭巾或披肩)。在日常生活較簡化穿著,僅使用頭巾或披肩。
男性日常採西化穿著,宗教活動時穿kandzu(刺繡長袍),婚禮時穿djoho(絨布金線刺繡之長袍)。
交通馬約特島鐵路全長10.5公里,公路總長度為93公里。馬約特島內沒有水道,最大港口是藻德濟,並有一座飛機場。
租車:10人座以下車輛每日25歐元起,每週175歐元起。避免在Petite-Terre租車,因還車時需另支付15歐元的接駁船費用。
汽油價格:比法國本土便宜。
計程車:實際上運作如公車,為共乘之交通工具,單程1.45歐元(晚間7點後、星期日及假日1.65歐元)。
接駁船:Petite-Terre到Grande-Terre間唯一交通方式。乘客往返0.75歐元,汽車往返15歐元。 白天每半小時一班、航程15分鐘。
駕車資料靠右行駛。
育樂水上活動包含潛水、賞鯨豚、獨木舟。
島上可山中健行或騎自行車。
島上最熱門的運動是足球、年度傳統賽事為滾輪胎比賽。
每月第一個星期六有農產品、手工藝市集。
消費貨幣:島上現金使用歐元,雖各地皆有提款機,惟故障率高。小型商店接受支票及信用卡不普及。
銀行:島上4間銀行,營業時間為7時30分至11h30、下午1時h30分至3時30分,星期六不營業,惟常因宗教祈禱儀式自星期五中午即休業。
日常飲食:若依歐洲飲食習慣,物價非常高,因所有西方物品皆為進口,相同物品價格比法國本土貴上2倍。當地魚的價格較為合理(每公斤5歐元起), 在Mamoudzou市場或路邊攤販,價格尚為合理。另來自南美的冷凍肉品價格便宜。
住宿:島上無青年旅館、無露營區。兩人住宿一晚低價位介於10~35歐元間、中價位介於35~70歐元間,50元可住小型旅館或雅房、高價位落於80~100歐元以上,可住海濱小屋。
餐廳:低價位介於4~10歐元間、中價位介於10~20歐元間、高價位20歐元以上。
酒吧、夜店:酒吧啤酒約2.5歐元。夜店一般需10歐元門票,位於Mamoudzou高檔夜店需15~20歐元門票。
醫療及保險制度前往馬約特島不需要特定的疫苗, 但建議確認一般綜合疫苗仍具抗體(如DTPP或B型肝炎),並接種傷寒和A型肝炎疫苗。
馬約特島上各區有診所及兩家醫院,一家在Petite-Terre,另一家在Grande-Terre。若需更精密之醫療需前往留尼旺島、南非或法國本土。
島上仍存瘧疾病例,應做預防。
治安狀況法屬馬約特島治安尚稱良好,但扒竊、襲擊遊客等案件偶有發生。建議國人行經人潮聚集的市場、公園及海灘應提高警覺,小心隨身財物。
電壓20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5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