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盧安達(Rwand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盧安達常見食材為豆子、香蕉、玉米、地瓜或木薯。Umutsima(木薯及玉米)、isombe(木薯葉、茄子和菠菜)和mizuzu(油炸香蕉)是傳統菜色。 盧安達盛產水果為酪梨、香蕉、芒果及木瓜。市區路邊小販常販售烤玉米和烤肉。
衣著盧安達傳統服飾為獸皮和樹皮製成。婦女傳統服裝稱為mushanana,為單肩扣之長洋裝帶穿長背心的長裙子,頭飾則是由珍珠串及兩條緞帶綁在前額,通常在婚禮、宗教儀式或其他正式場合穿戴。男士正式服裝則是西式襯衫塞入長裙,並配戴珍珠項鍊。
交通交通系統以公路網絡為主,通過鋪面道路把吉佳利和全國其他大部分主要城市及城鎮連接起來。盧安達通過公路連通了包括烏干達、坦尚尼亞、蒲隆地和肯亞在內的多個東非國家。盧安達的公共運輸以共乘計程車為主。吉佳利國際機場是全國唯一的國際機場,提供一條國內航線和多條國際航線服務。
駕車資料左駕右行
育樂盧安達是世界上僅有的兩個可以安全看到山地大猩猩的國家之一,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提供的大猩猩追蹤服務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甘願支付高價獲取許可證的遊客。該國的其他景點還包括紐格威森林,這裡是黑猩猩、魯文佐里樹棲疣猴和其它靈長類動物的棲息地;基伍湖度假勝地,以及位於盧安達東部的阿卡蓋拉國家公園,這裡是一片小規模的熱帶草原保護區
消費商店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7點至下午6點,市區營業至晚上10點。
醫療及保險制度盧安達的醫療保健質量普遍較低,該國缺乏合格的醫療專業人員,還缺少多種藥品。平均每十萬人中僅有兩位醫生和兩位護理人員。2008年,盧安達開始實行全民強制醫療保險,到2010年時已經覆蓋了超過90%的人口。一些疾病的患病率不斷下降,例如孕婦和新生兒的破傷風已經消除,瘧疾的發病率、死亡率和殺傷力都有了大幅降低。
治安狀況盧安達近年來除曾發生過2起槍殺事件,其與剛果邊界屬高風險地區。
電壓220 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