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辛巴威(Zimbabw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辛國衛生情形欠佳,倘赴該國則務必注意食物及飲用衛生。
衣著辛國屬熱帶氣候,但因地處內陸且地勢較高,每年除雨季時期(11月至3月)稍嫌溼熱外,其餘季節均頗為宜人,亦適合前往旅遊。冬季為6至8月,早晚溫差大,夜間溫度可降至零度左右,需注意保暖。
交通九人座小巴士為當地民眾的日常交通工具,另租車在辛國頗為昂貴,尤其是四輪傳動車輛,且維修欠佳。
駕車資料靠左行駛。在辛國開車須注意關窗上鎖,貴重財物應置於行李箱內,以免歹徒突襲打破車窗搶走財物,此外,開車外出時須小心提防主動前來提供協助之陌生人。
育樂
消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1、辛國因發生退伍軍人強佔農場問題,導致全國性經濟危機及燃料嚴重短缺,而經濟惡化亦使得辛國經常發生民眾示威及警民對峙等情形,國人應遠離示威現場,並注意自身安全。
2、辛國因經濟惡化及高失業率,犯罪日益猖獗,外國旅客很容易成為歹徒作案目標,購物或旅遊時應避免攜帶過多現金及財物,貴重物品應交由旅館櫃台保管,而不要存放於房間內的保險箱。
3、辛國與莫三鼻克邊境仍留有大量地雷,國人應避免前往位於前述地區之旅遊景點。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