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歐洲地區
  • 國家:阿爾巴尼亞(Alban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當地居民以伊斯蘭教信仰及飲食習慣為主流,至其他西方飲食習慣亦普遍,另有中式餐廳可選擇。
衣著具伊斯蘭教信仰者多依循宗教習慣穿著服裝,一般西式服裝亦屬普遍。進出宗教場所應留意服裝規範,避免誤觸禁忌。
交通阿國主要國際機場在首都Tirana,另有渡輪前往地中海鄰近各國,如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及希臘等。自首都Tirana前往境內各地之交通以火車、公車、巴士為主要通勤方式,亦有計程車可選擇。
駕車資料左駕。租車方式及所需證件須洽租車公司,一般而言,同時持有效台灣駕照正本及台灣國際駕照正本較有可能獲得租車公司提供機會。至於當地考照事宜,建議洽詢當地駕訓班及監理所瞭解所需流程及個案應備文件。
育樂一般國人常見之育樂活動,當地均有,如室內運動場、健身房、球類運動、遊樂園等。我國人前往當地休閒育樂仍需留意尊重不同宗教信仰之風俗習慣,避免誤觸禁忌或引起爭議。
消費物價低廉。當地貨幣列克(Lek),部分商家接受美元或歐元。建議切勿攜帶超額現金,倘有需要攜帶大額現金,請在入境時主動申報,以免受罰。
醫療及保險制度當地目前無特殊危及之傳染疾病,醫療資源有限且醫護人員不諳英文,建議前往當地備妥適足保險,以備不時之需。倘發生急難意外,請即撥打當地救護專線「112」。
治安狀況當地人民普片純樸,惟仍有部分暴力事件,普遍執法情形效率不如預期,建議儘量避開人潮聚集之地,避免深夜獨行。
電壓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7小時(3月至10月日光節約時間較台灣慢6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