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摩爾多瓦(Moldov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因應武漢肺炎注意事項摩爾多瓦政府自2022年5月1日起取消入境限制措施,包括我國人在內之外國公民入境摩國無需出示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證明,亦無需隔離。
入境須知摩爾多瓦政府自2022年5月1日起取消入境限制措施,包括我國人在內之外國公民入境摩國無需出示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證明,亦無需隔離。
※禁止攜帶入境:爆裂物、武器彈藥、毒品。
簽證資訊※摩爾多瓦政府對我並非友善,我國人取得摩國簽證具相當難度,以下資訊僅供國人參考:
(一)摩爾多瓦簽證依入境目的可分為「機場過境簽證」、「過境簽證」、「短期簽證」及「長期簽證」四種,申辦規費各為20歐元、40歐元、60歐元及80歐元。目前摩國亦開放電子簽證申請作業(網址:http://evisa.gov.md/)。
(二)申辦摩國簽證應備文件,因入境目的不同而略有出入,大致為:
1. 申請表
2. 彩色證件照乙張(3.5cm x4.5cm)
3. 具有三個月以上效期、並由摩國認可之有效護照
4. 邀請函(由摩爾多瓦移民及難民局所核發)
5. 飯店訂房紀錄、預計旅遊路線、交通票券等文件
6. 銀行存款證明(300歐元或等值外幣之存款)
7. 醫療保險證明(至少須得支付3萬歐元)
其他(暫無資料)
過境轉機摩爾多瓦政府對我並非友善,建議國人避免在摩爾多瓦轉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