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北馬利安納群島邦(Commonwealth of 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CNMI))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與建議
飲食一般食物及日用品大多由美國本土、菲律賓、日本、台灣及韓國等地進口。當地有中、法、日、美、韓、墨、義及當地口味餐廳。小費可視情況另斟酌給予。
衣著北馬利安納群島邦終年盛夏,一般場合服裝多為island wear,即西褲及花短袖襯衫。女士正式場合可著洋裝或套裝。
交通目前自台灣無直飛北馬群島的航線,我國旅客通常經關島轉往北馬群島。北馬群島地區大眾運輸巴士工具甚少,僅有行駛各購物中心或旅館間之巴士。在島上以租車代步較方便,機場及飯店均有租車服務中心及計程車服務。搭乘計程車最好請飯店代為安排,在搭乘上應先談妥價錢或以跳表計費。
駕車資料年滿20歲以上遊客可攜帶台灣駕照在北馬里亞納群島邦租賃車輛。以四人座轎車為例,每日租賃費用約50美元,該費用多已含保險費。
育樂北馬利安納郡島邦有小學、中學(初中3年,高中4年),及1所Northern Marianas College。另有塞班中華學校教授中文。
消費此地之小費文化已經有一定之歷史,支付小費是對服務滿意之表示。每日離開客房時,在枕頭下或者茶几上放置1美元。行李員按一個行李1美元支付。應支付餐廳服務生和出租車司機消費金額的10〜15%作為小費。有些地方在結算時,已把小費計算在賬單內,此時不必額外支付。在支付小費時,用紙幣而非硬幣支付才表示禮貌。
醫療及保險制度塞班島有醫院可提供基本醫療服務。
治安狀況北馬利安納群島邦治安尚可,惟仍時有觀光客遭遇偷搶及租賃之小客車車窗遭擊破並遺失財務及護照之情事,提醒國人應特別注意。
電壓電壓與台灣同為110伏特,使用美式插座。
時區/與我國時差北馬利安納群島邦較臺灣快2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