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印尼(Indonesi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自來水不可生飲。印尼之民生物資及日常用品,不論本地自產或國外進口皆供應充沛,超市價格較台灣略高。中式餐館林立,中式食品、南北乾貨在雅加達KOTA華人區皆可購得。印尼人以米飯為主食,然喜辣食及油炸食品;在飲用冷飲時,宜注意添加之冰塊是否衛生,小吃店及路邊攤之衛生較差,避免食用。旅館及住家的自來水不宜生飲,務先煮沸,外出時請飲用礦泉水。
衣著印尼常年氣候溫熱,約攝氏 24 至 32 度,夏季溫度較台北低,最熱時亦不過 34 度,故一般僅著薄衣裝或短袖襯衫。印尼傳統服飾稱為巴迪克(BATIK),質料有絲質或棉布,色彩鮮艷,圖案優美,具民族特色。一般上班族及公務人員週五多有著短袖Batik習慣,出席正式場合及晚宴則會選穿長袖或布料較佳之Batik。
交通※航空
◆印尼有雅加達(Jakarta)、泗水(Surabaya)、峇里島(Bali)及棉蘭(Medan)等四處主要國際機場,我國中華及長榮航空在雅加達及峇里島均有直飛台北的班機。(註:疫情期間各國航空公司配合防疫政策,故定期航班皆有調整)
◆雅加達國際機場離市區 23 公里,旅客往返機場除搭乘自用車外,其他較方便之交通工具為計程車,計程車公司以藍鳥集團(Blue Bird Group)信譽最佳,旗下包括銀鳥( Silver Bird,電話798-1234 )及藍鳥( Blue Bird,電話798-1001),在機場、百貨公司及各旅館均有排班,市區至國際機場之車資約15萬印尼盾(約合12美元)。
※機票訂位及確認:雅加達地區:中華航空公司地址:Wisma Dharmala Sakti大樓, M1 Floor, No.32, Jalan Jenderal Sudirman、電話:021-251-0788、傳真:021-251-0786。長榮航空公司地址:Gedung Price Waterhouse Coopers大樓, 10th Floor, Jalan HR Rasuna Said, Kav. C-3、電話:021-520-5363、021-526-4183、傳真:021-521-2630。

※計程車
在印尼搭乘計程車價廉且甚方便,但需注意安全。如需搭乘計程車,請由飯店代叫信譽良好之跳表計價計程車(如上述之藍鳥及銀鳥),其他計程車較易有繞道欺生可能。晚間搭車則最好有友人陪同;目前在雅加達、泗水及萬隆(Bandung)等主要大城市有跳表計價計程車,或藍鳥計程車大多數皆能守規矩按表計價。其他地方或其他品牌計程車則多需議價,故上車前請先詢問車資。另印尼線上叫車服務亦盛行,主要有GOJEK、GRAB等平台。

※捷運系統
雅加達市的捷運及輕軌系統於108年3月24日陸續開通,票價依搭乘距離計算從3,500印尼盾(約新台幣8元)至15,000印尼盾(約新台幣32元)不等,可望提供民眾便利並有助紓解交通雍塞情況。

※其他交通工具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皆應留意行動電話、相機及皮包等隨身物品,謹守財不露白之原則,逛街採購勿戴名貴手飾及手錶。
◆火車:印尼火車分為區間車及長途火車。區間車可從雅加達搭至茂物或萬隆等鄰近城市,甚為方便且可避免塞車。搭乘火車時請選擇安全性較高之Executive Class。
◆TransJakarta:雅加達市區亦有新型冷氣巴士TransJakarta可供搭乘,路線眾多但較為複雜,搭乘時應留意路線之轉乘。該巴士票價低廉,早上5時至7時票價2,000印尼盾(約折合新台幣5元),平時票價為3,500印尼盾(約合新台幣7元)。該巴士因行駛於公車專用道,較可免於塞車,惟尖峰時段搭乘人潮眾多且擁擠,偶有扒手行竊情況發生。
◆建議赴印尼旅遊之國人勿搭乘路上隨叫隨停之大、小巴士(Metro Mini、Microlet、Kopaja)。該等交通工具通常車體老舊、行駛路線紊亂、車上治安較差。
◆載客摩托車:載客摩托車(Ojek)在印尼頗為盛行,尤其在市區內倘搭乘摩托車,可稍微減少塞車之苦。民眾如要搭乘,建議使用App叫車(Go-jek、Grab),該等服務價格透明且安全性較佳。這些App也提供載客汽車服務。
駕車資料※在印尼商務旅遊,建議僱請司機開車,避免自己開車,原因是一則路況不熟,再則遇有事故對外國人比較麻煩。
※印尼駕車靠左行走,行車時應注意交通標誌。雅加達市區交通壅塞問題嚴重,尖峰時段所需交通時間更加嚴重,雨季時大雨常造成路面積水盈尺,人車難以通行,國人來雅加達對其交通狀況應有心理準備。
※為改善雅加達市中心交通,105年8月起市政府在蘇迪曼將軍路(Jalan Jenderal Sudirman)及嘉多蘇柏多將軍路(Jalan Jenderal Gatot Subroto)兩主要幹道實行「單、雙號車牌行車規定」,規定單數日期者限車牌尾數為單號者始能行駛於該兩主要幹道,反之亦然,但計程車不在其限。
育樂休閒娛樂設施:雅加達五星級旅館設有游泳池、健身房、壁球室、網球場及三溫暖等設施,可加入會員或每次付費使用。
博物館:雅加達境內計有中央博物館、軍事博物館、歷史博物館、紡織品博物館、傀儡戲博物館及海洋博物館等。
電影院:雅加達有甚多設備完善之冷氣小型電影院,上映外國片、印度片及印尼國片,票價約新台幣二百至三百元。
購物:印尼雅加達有大型百貨公司多處,較有名的購物中心有:Pacific Place、Grand Indonesia、Plaza Senayan、Plaza Indonesia、Blok M、Taman Anggrek及家樂福等,舉凡高級衣飾、皮件及珠寶等多屬進口,而一般商店可以講價;印尼家電電壓為 220 伏特。印尼特產品除上述巴迪克衣飾及披肩外,尚有咖啡、蝦片、油畫、各式雕刻及木器家具等。
觀光景點:印尼除擁有世界級的度假勝地峇里島外,爪哇島日惹(Yogyakarta) 亦有世界最大的佛塔,名為婆羅浮屠(Borobudur),及十世紀的印度教廟宇普藍巴南(Prambanan)寺;在雅加達市景點包括:獨立紀念碑,高 132 公尺,它結合了奧林匹克聖火與華盛頓紀念碑的形式,碑的頂端火焰上鑲有 50 公斤的純金;國家博物館、大清真寺及聖瑪莉天主教堂等。
此外,在雅加達市郊約有四十處高爾夫球場,少數球場費用較台灣略便宜,高級球場擊球費約美金120元至150元。
消費雅加達消費偏高,與台灣消費幾乎差不多。其他城市消費則較低廉。
醫療及保險制度印尼一般醫院設備與醫生水準參差不齊,大型醫院多在主要都會區,在雅加達外國人較常使用之醫院有:急救SOS Medika(Tel:+62-21-750-5973), Cardiac Center(Tel: +62-21-568-4085), Metropolitan Medical Center(Tel: +62-21- 527-3473), Hospital Pondok Indah(Tel: +62-21-750-2322), Cikini Hospital(Tel: +62-21-310-7792)及Siloam連鎖醫院等。
治安狀況印尼軍警在政治上具影響力,是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主要力量。印尼全境治安大致良好,首都雅加達由於外來人口大量湧入,街頭遊民較多,成分複雜,治安情形較差,偶有搶劫、謀殺、毒品等犯罪案件,人潮擁擠處則容易有扒手竊拿手機錢包等情事。民眾於人群眾多處、於街道行走時或搭乘大眾交通時應留意並妥善保管隨身財物,不隨意進入偏僻暗巷等。使用手機時也要注意,不要在馬路上或路邊使用,避免機車騎士趁機打劫。國人在印尼倘需報警請撥:110或112,救護車請撥:118或119,消防事故請撥:113,搜救請撥:115。另倘遇急難事件,請洽我駐印尼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0822-57669680)請求協助。國人倘需報警,請打電話:110,車輛事故請打電話:118。另倘遇急難事件,請洽我駐印尼代表處請求協助(急難救助電話:0811-984676)。
電壓電壓規格為220伏特,家電用品插頭為圓形雙頭狀。
時區/與我國時差印尼幅員廣大,全國分三個時區,即印尼西部時區、中部時區及東部時區。其中部時區與台灣時區同,峇里島即在此一時區內,首都雅加達位於印尼西部時區,時區較台灣晚一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