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北美地區
  • 國家:美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駐外館:邁阿密(Miami)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1、餐廳數量及種類繁多,包括中式、美式、日式、義大利式及中南美洲如古巴、秘魯、阿根廷、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等國風味餐廳。
2、一般餐飲消費價格除速食店之外,中餐每人約20至30美元、晚餐約40至60美元;小費另計,午餐約稅前價格的15%、晚餐則約為20%。
3、日常生活各種食材在超市皆可購得,惟鮮少中式及亞洲食品種類,需特別至東方超市購買。
衣著1、當地國情文化對於服飾穿著無特殊要求,正式場合著一般西服即可。
2、佛州南部氣候終年溫暖如夏,建議穿著輕薄透氣衣物,搭配遮陽帽、太陽眼鏡及薄外套。
3、佛州北部冬季可能遭遇寒流來襲,仍需準備厚重大衣備用。
交通1、邁阿密地區有市區巴士MetroBus及捷運系統MetroRail,單程均為2.25美元;接駁巴士0.60美元。營運時間由凌晨5時至晚間12時,每30分鐘一班。MetroMover為輕運量捷運系統,以服務市中心地區為主。
2、欲搭乘計程車須先電話預約,除車資外,另需付約15-20%的小費。邁阿密等若干城市已開始提供優步(Uber)服務。
3、Trolley免費巴士,大邁阿密市有數條供民眾搭乘之免費短程巴士用於旅遊或通勤。此類巴士造型略具復古風味並車身漆為橘色及綠色。另邁阿密市中心有免費輕軌列車Metro Mover供乘。
駕車資料1、租、購車行情:普通四門房車日租費約30至90美元,一般無里程數限制,但須另加7%消費稅以及每日約20美元的保險費。一般四門中型房車價位約25,000美元。
2、購車建議及應注意事項:先確定擬選購之車種、車款及配備後,可上網查詢不同車商所提供之價格,再至現場請汽車銷售員介紹及開價。
3、汽車保險:購買汽車保險為強制規定,購車者必須先購買汽車保險才能將新車取回。所購車險依個人選擇投保項目及額度而定,每年每車約需支付2,000至3,000美元的保費。
4、我國於2014年4月23日與佛州簽有「免試換照」協定,具有美國合法居留身分及佛羅里達州居住證明之國人,均可持有效之我國小型車普通駕駛執照,免筆試、免路考(需視力測驗)申領該州之E類普通汽車駕駛執照(Class E)。申請人需年滿18歲且需領有該等級駕照至少3個月,申請人應事先將預備換發之駕照翻譯為當地國語文(即國際駕照),我國駕照於查驗後退還。
育樂1、佛州向以旅遊及觀光服務業著名,依據州政府統計, 2019年觀光客總數超過1億3,140萬人次。
2、當地主要文化活動除美國本土化節慶活動之外,另有4月電影節、5月亞洲文化節、9至10月之西裔藝術節及邁阿密美食節、10月邁戴郡姊妹市國際藝術節等。
3、知名之觀光景點:如邁阿密海灘、奧蘭多狄斯耐樂園及環球影城、坦帕灣、沼澤地國家公園、海洋世界等。
4、邁阿密為全球遊艇及郵輪重鎮,在該港上下郵輪旅客,每季達百餘萬人前來搭乘。此外,由於邁阿密拉丁裔數量龐大,足球亦為熱門運動之一,爰相關運動人口及運動設施較多。游泳亦極普遍,中等以上家庭住家均設有泳池,一般住家社區亦有泳池。另外網球及高爾夫球亦頗盛行。
5、佛州海上活動及運動較盛行,大型藝術、音樂、博物館或劇場表演等文藝活動相對而言較少,但地方城市的小型博物館、電影院、咖啡廳或文化藝廊也各有特色。一般假日民眾多以逛街、購物、酒館聚談、戶外運動或觀賞球賽消磨時光。
消費與美國其他地區相同,於全州境內均設有多個購物中心供民眾消費。惟近來隨線上購物崛起,消費者之消費習慣亦逐漸由赴賣場購物轉為於線上消費,造成許多實體店面之關閉或轉型經營。
醫療及保險制度1、佛州醫療設施完善,惟均需有醫療保險,以避免昂貴之醫療負擔。旅外國人如係來美短期旅遊,建議可先詢問國內全民健保、公保及勞保等保險承保範圍是否及於國外旅遊,理賠方式是否恰當,並考慮是否另自費購買旅遊醫療保險。如以信用卡支付機票款,則可事先瞭解購買機票是否同時贈送旅遊醫療險及平安險等。如參加旅行團來美旅遊,旅遊社是否已協助投保團體醫療險等。如係長期來美,則應於抵美後儘速透過學校或工作機關投保相關保險。
2、一般看病、住院、生產、X光檢驗以及定期身體檢查等,收費方式依所參加之保險而定。處方用藥,除部分藥品可在藥局櫃檯無須醫師處方自購,其餘藥品及隱形眼鏡則須憑醫師處方購買。如係緊急用藥,購買時應先電話詢問藥局是否有現貨再前往購買,以免延誤時機。
3、通常牙齒保健另須單獨投保。
治安狀況佛州整體治安尚屬良好,惟邁阿密治安與美國各大城市相較差,其中高度治安風險區域有:
1、Overtown:邁阿密最早開發的區域,鄰近市中心,為邁阿密最貧困的區域之一,各式犯罪率高。當地政府因其鄰近市中心而試圖改善當地治安,惟未見明顯成效。
2、Liberty City:相較Overtown以貨櫃及儲藏空間多之土地開發型態,Liberty City為貧困人士住宅區。1980年代,邁阿密有多起暴動事件即在此發生。該區為幫派與販毒槍戰頻傳地區,應避免前往。
3、 Opa-Locka:此區常因搶劫、偷竊、幫派暴力及槍戰等新聞登上媒體版面。更被列為全美治安最差的區域,應避免前往。
4、Biscayne Boulevard:位於邁阿密市中心重要的主要幹道,風景優美。惟晚間亦係娼妓與毒販經常出沒地點,不建議深夜前往。
5、Downtown(邁阿密市中心):該區白天為繁忙之金融中心大城,惟晚間人煙稀少、治安敗壞。僅建議平日上班時間前往,入夜後,該區多為遊民及宵小出沒處。
國人應避免於深夜時間前往。
電壓1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台灣慢13小時,惟日光節約時間(每年3月第二個星期日起至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止)較台灣慢12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