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蒙古 (Mongoli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2-19
    警示等級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國家地區蒙古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Mongolia
    警示說明

    一、 蒙古國冬季期間受西伯利亞高壓影響,首都烏蘭巴托市之氣溫於11月至次年3月多在零度以下,最低溫可能降至零下30至40度。國人倘擬於冬季赴蒙古國,必須嚴防低溫,備足保暖衣物,以維護自身健康。另冬季路面結冰,開車時應避免車速過快,行人切勿奔跑,並嚴防車禍及跌倒受傷。
    二、 蒙古全國超過半數人口集中居住於首都烏蘭巴托市,人口密集且高度使用汽車,上班尖峰期間市區塞車嚴重,另因使用燃煤發電,導致嚴重空氣汙染,在冬季尤為嚴重。提醒遊客(尤其是兒童)在烏蘭巴托市停留期間,應配戴口罩,以維護呼吸道健康。
    三、 蒙古部分地區有食用土撥鼠野味之飲食習慣,曾有遊客因食用或接觸土撥鼠,引發感染鼠疫風險,提醒國人在蒙古國期間,應避免食用鼠類、其他野味或生食肉品。
    四、 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前先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或透過該局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
    五、 國人在蒙古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駐蒙古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76-9909-1213(蒙古境內請直撥9909-121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