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巴西 (Brazil)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2-07
    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家地區巴西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Brazil
    警示說明


    一、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公告,所有旅客入境巴西,無須出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證明或COVID-19抗原檢測(Antigeno)或核酸(RT-PCR)檢驗陰性證明。
    二、巴西各州於本(2024)年初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根據巴西衛生部統計,1月計有26萬2247例疑似病例,且公衛專家預估未來幾個月疫情將更嚴峻。目前巴西許多大都會區的衛生醫療機構負荷沉重,巴西聯邦區政府近日緊急設立9個醫療帳篷收治登革熱輕症患者及為民眾進行篩檢和病毒快篩檢測。外交部提醒國人旅巴期間注意防護,倘有發燒、頭痛、全身痠痛及皮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請儘速就醫。
    三、巴西至今仍為黃熱病疫區,疫情主要集中在東南部地區,且有蔓延趨勢,巴西衛生部建議接種黃熱病疫苗的風險區域包括:Acre、Amapá、Amazonas、Distrito Federal、Goiás、Maranhão、Mato Grosso、Mato Grosso do Sul、Minas Gerais、Pará、Rondônia、Roraima與Tocantins州的所有地區,以及Bahia、Paraná、Piauí、Rio Grande do Sul、Santa Catarina與São Paulo州的特定地區。計畫前往有感染風險地區的旅客,應於行前10日完成接種黃熱病疫苗。此外,如果經由黃熱病疫區國家前往巴西停留,海關有可能要求出示注射疫苗文件(黃皮書)始可入境。另倘由巴西轉赴其他拉丁美洲國家(如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及巴拉圭等國),航空公司亦可能要求出示有效之接種證明(須於登機日往前推至少10日前已施打)始得登機。
    四、巴西各大城市治安現況不佳,聖保羅及里約地區搶劫、傷人及扒竊案件發生頻率更高。建議赴巴西旅遊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結伴同行,勿前往貧民窟及偏僻地區,外出觀光穿著簡單,不要佩戴首飾,勿隨身攜帶貴重物品及大量金錢,身分證件亦以攜帶影本即可,攜帶背包須防後方被扒,避免在外行走時撥打手機;倘不幸遇劫匪,儘量沉著應對,以人身安全為第一考量。
    五、外交部提醒國人應特別注意巴國政府上述防疫規定。國人在巴西境內倘遇急難事件,請就近撥打我駐巴西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55(61)98128-5672或駐聖保羅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55(11)99574-457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4-24
    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家地區巴西東南部(聖保羅州、里約州、聖靈州、大礦州)、南部(巴拉納州、聖卡達莉納州、南大河州)及南大草原州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Brazil - Southeast Region (MG、ES、RJ、SP)、South Region(PR、SC、RS) and the state of Mato Grosso do Sul(MS)
    警示說明

    一、 巴西東南部登革熱疫情自2024年初迄今持續嚴重,聖保羅州政府於3月5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聖靈州(ES)、大礦州(MG)、里約州(RJ)、聖卡達莉納州(SC)等亦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外交部提醒國人旅巴期間注意相關防護措施,倘有發燒、頭痛及全身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請儘快就醫。
    二、 巴西東南部為該國黃熱病主要疫區,巴西衛生部建議宜先於行前10日完成接種黃熱病疫苗再行前往的風險區域包括:南大草原州(MS)及大礦州(MG)所有地區,以及巴拉納州(PR)、里約州(RS)、聖卡達莉納州(SC)及聖保羅州(SP)的特定地區。此外,入境巴西後再搭機轉赴其他中南美洲國家(如巴拉圭、貝里斯、哥倫比亞、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拿馬等)的旅客,航空公司亦可能要求出示有效(登機日至少10日前施打)的黃熱病接種證明方可登機。
    三、 巴西東南部各大城市治安現況不佳,尤其聖保羅市及里約市區搶劫、傷人及扒竊案件發生頻率更高。建議國人赴巴西東南部旅遊時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結伴同行,勿前往貧民窟及偏僻地區,外出觀光穿著簡單,不要佩戴首飾,勿隨身攜帶貴重物品及大量金錢,身分證件亦攜帶影本即可。攜帶背包須防被扒,避免在外行走時撥打手機;倘不幸遇劫匪,儘量沉著應對,以人身安全為第一考量。另巴西各地盜刷信用卡情形日益嚴重,知名商家或大規模購物中心均可能發生,國人在巴西刷卡購物或消費,請注意信用卡勿離開視線。
    四、 外交部呼籲國人除非必要,暫時避免赴巴西-東南部及南部各州與南大草原州地區商旅;倘有急需赴巴西之國人,出國前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或利用該局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並提醒國人在規劃行程時,事先洽詢航空公司或參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網頁資訊(www.iatatravelcentre.com/world.php),以瞭解轉機相關規定。
    五、 國人在巴西-東南部及南部各州與南大草原州境內期間倘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駐聖保羅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55-11-99574-4577)或駐巴西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55-61-98128-5672);亦可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