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 (Sao Tome and Principe)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1-26
    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家地區聖多美普林西比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Sao Tome and Principe
    警示說明

    一、 聖多美普林西比政府已取消COVID-19疫情相關入境及檢疫規定。
    二、 請國人在規劃前往聖國行程時,仍事先洽詢航空公司或參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網頁資訊(www.iatatravelcentre.com/world.php),以便瞭解轉機及入境有否最新的規定,旅行期間請隨時注意個人安全與衛生健康。
    三、 由於聖多美島與普林西比島的往返航班經常中斷,建議國人在前往普島前,須再向航空公司確認航班。
    四、 聖國醫療基礎設施極有限,缺乏多種藥品,當地常見登革熱、腹瀉及腸道寄生蟲等疾病;當地仍有瘧疾,建議旅客以使用驅蟲劑、穿著淺色衣服及睡眠時使用蚊帳等適當措施防範。
    五、 建議接種肺結核疫苗,另建議規劃長期停留的旅客也接種B型肝炎疫苗。
    六、 自聖國鄰近國家及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黃熱病疫區前往聖國的旅客,須持國際預防接種證明(黃皮書)及入境前10日以上的黃熱病疫苗接種紀錄。
    七、 建議行前購買旅遊平安保險,尤以包含醫療後送服務者為佳。
    八、 聖國治安仍普遍不理想,時有發生暴力犯罪情況,尤其夜間照明設備差,應避免獨行。建議國人非必要請勿前往旅遊,倘必要需前往,停留期間仍請隨時保持警覺。
    九、 呼籲國人出國前先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或透過該局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
    十、 外交部建議國人除非必要,暫時避免赴聖國商旅;國人在聖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駐葡萄牙代表處緊急聯絡行動電話:+351-962-735-48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