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維德角島 (Cape Verde)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1-26
    警示等級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國家地區維德角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Cape Verde
    警示說明

    一、 維德角政府已取消COVID-19疫情相關入境及檢疫規定。
    二、 請國人在規劃維國行程時,仍事先洽詢航空公司及參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網頁資訊(www.iatatravelcentre.com/world.php),以瞭解轉機及入境有否最新的規定,旅行期間請隨時注意個人安全與衛生健康。
    三、 維國政府為促進當地觀光,建置官方網站(https://travel.gov.cv/pt/inicio/),為旅客提供旅遊相關資訊。
    四、 請留意旅遊及交通服務方面的詐騙行為,尤其在人潮最多的Sal及Boa Vista等島嶼,並選擇收費合理的服務及預先談妥價格,避免與個人及非正式單位進行交易。
    五、 維國主要城市及觀光區Cidade da Praia、Mindelo、Sal島及Boavista的武裝搶劫和暴力犯罪仍有增加趨勢,旅客除須注意個人金錢及其他財物,也應妥善保管護照及身分證明等文件,避免在夜間前往偏僻地區;旅客在機場離境時,應堅拒為他人託帶行李及包裹。
    六、 請特別注意飲食衛生安全,避免飲用非瓶裝礦泉水及自來水製成的冰塊,避免食用生菜沙拉及未煮熟食物,以免發生腸胃炎等不適狀況。建議旅客使用驅蟲劑、穿著淺色衣服及睡眠時使用蚊帳等適當措施,減少被蚊蟲叮咬機會。行前建議購買旅遊平安保險,尤以包含醫療後送服務者為佳。
    七、 呼籲國人出國前先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或透過該局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
    八、 國人在維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駐葡萄牙代表處緊急聯絡行動電話:+351-962-735-48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