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尚比亞 (Zambi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1-24
    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家地區尚比亞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Zambia
    警示說明

    一、 尚比亞之治安尚可,但市中心之餐廳、網咖,特別是公車站、火車站附近及購物中心等地,扒竊及搶劫案件時有發生。提醒國人在餐廳等公共場所應避免穿戴貴重飾品及露出大量現金,並隨時提高警覺以維自身及財物安全。
    二、 尚比亞首都路沙卡(Lusaka) 自2023年10月爆發霍亂(cholera)疫情,截至2024年1月7日止,通報確診病例共5,465例,死亡222例,致死率高達4.1%。尚國另亦爆發炭疽病(anthrax),截至2023年11月初累計6省份共通報335例感染案例,其中4例死亡。外交部籲請確有必要前往尚比亞的國人多加留意健康,避免購買來源不明之肉品,並注意將自來水先煮沸後再飲用,確保飲用水衛生,並勤加洗手。
    三、 鑒於尚國醫衛體系欠缺資源,救護人車通常難以馳援尚國主要城市以外地區緊急醫療服務,外交部建議國人行前宜自行購買足額旅行平安險(意外險),同時應附加海外突發疾病與意外傷害等緊急醫療項目,以應不時之需。
    四、 尚比亞禁止獵捕、宰殺、買賣任何受保護之野生動物,包括買賣其身體之一部分均屬非法;另同性戀行為及持有色情資料亦屬非法,違反上述規定者可能遭逮捕並面臨徒刑。
    五、 另尚比亞與剛果民主共和國、安哥拉接壤之邊界地區時有衝突、難民或地雷等威脅,應儘量避免前往。
    六、 外交部建議國人除非必要,暫時避免赴尚國商旅;我國在尚比亞未設置代表機構,國人倘在尚國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駐南非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27)82-80293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