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敘利亞 (Syri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3-10-13
    警示等級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國家地區敘利亞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Syrian Arab Rep
    警示說明

    一、2023年10月12日,為反制來自敘利亞的迫擊砲攻擊,以色列軍機空襲轟炸敘利亞大馬士革(Damascus)及阿勒坡(Aleppo)兩座機場,造成機場跑道損害,服務停擺,敘利亞也啟動防空系統還擊,區域情勢持續緊張。
    二、敘利亞內戰自2012年爆發迄今,造成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及死亡,目前其國內反抗軍與政府軍仍持續於北部及西南部區域交戰,各地不時發生綁架事件,整體安全情勢嚴峻,仍屬紅色警示國家,外交部建議國人不宜前往,並宜儘速離境。
    三、國人倘在敘利亞境內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約旦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62-79-555260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